钓鱼网

钓友分享浮钓鲢鳙的技巧经验(上)

浮钓鲢鳙,说起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不少要点需要人注意,毕竟鲢鳙不像鲫鱼,很多地方都可以钓到,钓鲢鳙的机会和实践经历也不多,在高手很少说浮钓鲢鳙的技巧情况下,本人浮钓鲢鳙也还在学习之中。所以写这个技巧,一方面是对自己浮钓鲢鳙的简单总结,一方面是为浮钓鲢鳙的新手提供一些肤浅的经验。

一、钓具配置

钓竿:钓鲢鳙,如果你不是高手,那么就准备一根结识的硬调竿,这样遛鱼控鱼会比较方便。

钓线:鲢鳙不比小鲫鱼和鲤鱼,通常个体很大,我们有了一根结实的竿子自然要考虑中鱼的事情。配置主线可以粗点,建议3#——5#线,这样配,可以避免断线跑鱼。而子线挑选起来略显尴尬,如果过粗,会挡口;而太细则会切线,对96KaiFa源码而言,无疑是苦恼的选择。但作为新手,配置子线,粗一点也没事,弄得扎实一点也好上鱼,那么根据上面的选择配置到2#线——3#线吧。

钓钩:高手们钓鲢鳙都喜欢用小钩,但我们是新手,配置鱼钩不能太小,所以这里钓鲢鳙配的是6#以上的倒刺型伊势尼钩和8#以上的倒刺型伊豆钩。

浮漂:新手钓鲢鳙,不要用那种很贵的浮漂,不然很容易丢漂,到时候就亏大发了。我们买一根吃铅量大的漂尾粗的便宜票就可以了。

抄网:准备一个大抄网,在垂钓的时候先打开放在一边,这样遛完鱼后也好抄鱼。

失手绳:在钓大鱼的时候,失手绳的作用是很大的,可以避免钓友操作失误而被大鱼拉走鱼竿,并在鱼竿脱手后仍然可以靠失手绳来缓冲遛鱼。

二、饵料选择

现在市面上多的是便宜的鲢鳙饵,而且也基本能钓到鲢鳙,如果不会自制饵料,还不如买点便宜的商品饵垂钓。但作为新手,不是什么饵料都可以随便拿,一些附钩性太差的饵料,哪怕雾化很好,但抛都不抛出去,还怎么垂钓呢?

这个时候别怕,弄点拉丝粉加进去,然后搞点白粉、雪花粉什么的加一点。在开饵的时候比说明书上的饵水比少掺点水,这样开出的饵料就干一点。如果太干,就加一点水调一下。如果一开始就加多了,就不要加饵料了,防止把饵打死。先别把饵料揉成团,等挂钩之前再捏,想要化得快点就捏得松一点,想要化得慢点就捏的紧一点。

三、选位选择

关于钓位,一些老司机都说过了,很重要,跟你的渔获是挂钩的,所以选择的时候不能随便选。

在有风的时候,选下风口,一般都能看到鲢鳙打花或者蹦跳;而没有风的时候选水深的地方,这是因为鲢鳙是中层鱼,如果水太浅就没有安全感;而在较长的水面钓鱼,要选择细腰的地方下钩,这里是鱼的通道,下钩一般都会有收获。

四、鱼层的分布

一般情况下,白鲢主要分布在上层,而下层多花鲢;而上层鱼普遍较小,而下层大个体的鱼比较多。在实际垂钓的时候,参考一下就可以了,不要认真,因为天气、水情的变化通常会影响到鱼情。

浮钓鲢鳙,跟底钓鲫鱼相比,在装备、饵料、钓法、选位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异,这里先将自己配置钓具、饵料及选位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参考下。下面我会将我浮钓鲢鳙的钓法经验分享给大家参考,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点。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