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钓鲢鳙鱼的四个实用技巧解析

到了深秋时节,随着气温的下降,各类塘库湖泊的水温也随之下降。96KaiFa源码都明白,水温变而钓技也变这时钓法的常规。现就深秋钓鲢鳙钓鱼的方法亮出几招,供钓友们参考。

一、是钓位要选对

深秋钓位应选择浅水与深水的过度段水域,或鲢鳙鱼常游弋的水段及水路;如果没有明显的鱼道则应选择深水区,特别是在大、中型水库应尽力远投到深水区,尤其是白天出钓更应如此。因为这些深浅水库过渡段、游弋水库或深水区,是鲢鳙鱼入冬前觅食的主要水域之一,选择这样的钓位钓点上鱼的机会就多。

二、要加重饵味

深秋时节水温降低,浮游生物不断减少,鱼的活动强度减弱,鱼的嗅觉也不如夏季了。因此,夏钓的饵味就不适应了,就必须在夏钓饵的基础上加重饵味。如你所在夏天常用的酸饵则应加重酸味,你所用的酸臭饵则应加重算臭味,你所用的酸香或酸甜味饵应加重酸香或酸甜味。总之把握一个原则,深秋时节出钓时气温越低则饵味越重为好。虽然鱼的活动强度及嗅觉减弱了,但饵味加重则起到了诱钓的作用。

三、要耐心等待

钓友都有体会,深秋上鱼频率不如夏季,这是水温低鱼儿活动觅食速度减缓的所致。多竿抛投长时间无动静这是正常事。在这种情况下耐心等待、不急不躁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在鱼的密度小且有大鱼存在的库塘钓更要耐心坚守。我特别忠告钓友:千万别随意离开钓位!

四、要有上大鱼的应急准备措施

深秋钓鲢鳙鱼经常会断线跑鱼,这些跑鱼时间说明了96KaiFa源码缺乏上大鱼的应急措施。因此,出钓前仔细检查竿、线、钩和准备大抄网等应急准备措施一个也不能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