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种应对“走水调漂”方法,没有“撤退可言”

大家好,又到了分享“调漂”的时段了。工作繁忙,没办法出钓只能发文谈谈“走水调漂”法。

96KaiFa源码到了钓点如果因为走水没办法看漂而撤退,那就太可惜了,而且走水时候也是垂钓鲮鱼,赤眼的好时节,因为这一类鱼比较喜欢在流水中觅食。

1

总所周知,河流回弯处是比较藏鱼的地方,但是水流出一般比较急,而且位置不一样甚至会有暗流,笔者曾经试过两个不同长度的杆长,4.5米和6.3米,长杆漂往右边走,短杆往左边走。看的让人真是匪夷所思。

所以说面对江河走水如何调漂则是野钓爱好者必须要掌握的方法。

2

一般按照走水情况可以分为四种情况来分析和解决,如果都没奏效,那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1)轻微走水时,这个时候出现情况一般是浮漂轻微的移动,偏离原来的点,浮漂在移动,如果出现小顿口,这个时候可能会因为浮漂移动导致没办法判断情况,错过提杆的第一时间,会错过鱼口。

解决方法:换漂重新调钓,换吃铅重的浮漂。如果开始是用吃铅1克,可以换成吃铅1.5克浮漂,再重新开始正常调钓,直到浮漂不移动为佳。

轻微走水对于窝料影响不大,就是会容易错失小口,做好调钓之后,遇到有轻微漂像就可以尝试提杆刺鱼,直至调整到合适的调钓即可,这个还是容易解决的。

4

2)走水稍微严重,浮漂容易被水流冲的目数减少情况之下可以使用。子线加铅,调两目做钓。

添加铅皮在长子线处。调钓时候通过增减小铅皮重量来调节漂尾和水面齐平。在抛竿入水开始垂钓时候通过上拉浮漂,让漂尾漏出两目左右即可,注意要加铅在长子线上。

这种调钓方式可以扛流水也可以兼顾灵敏度,也是常用方法之一。

3)野钓情况复杂,在走水比较严重,感觉调钓比较麻烦情况之下可以用大跑铅钓法。

大跑铅相对于比较简单容易操作,具体操作是在铅皮座上套上大重量的铅皮,大小程度看走水情况来定。

然后打开太空豆,让铅皮可以滑动,这样就相当于“下锚”,固定住让钩饵不被冲跑,饵料适当开黏硬一些,或者增快抛竿频率。流水会让饵料冲泡更快。很快饵料冲刷走,鱼就没办法吃的到。然后换个吃铅小的浮漂,调整浮漂露出水面目数为一两目数即可。这种钓法比较钝。子线可以适当放短一些。好提高灵敏度。

5

4)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在水流很急,一般是雨后洪水,水流比较大的溪流,大坝水域时,就可以使用“闷杆”钓法。

这个时候就没办法使用浮漂了。选取鱼竿调性28调或者为28偏37调这样,比较有韧性。在铅皮座出包裹15到28克铅皮重量或者直接换个同重量的通心铅坠。抛竿入水,形成一个曲线,竿稍处放上一颗醒目豆,看竿稍的点动拉放来判定鱼吃口情况,然后刺鱼提杆。

3

坚持每日一文,分享加提高,明天准备出发,期待收获目标鱼,欢迎钓友们热情发言。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