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越大越难钓,殊不知这套用漂技能百试百灵

众所周知,鲤鱼是淡水鱼中,颜值最高并且最为狡猾的鱼类,有时它即便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也未必会咬钩吃饵,所以在很多钓友的心目当中,始终认为鱼的越大就越难钓。事实上,只要牢记以下这套百试百灵的用漂技能,不吹不黑,每一次鱼获可能多到提不动。

选漂环节

当然用好漂的第一步就是选对漂,那钓鲤鱼究竟要选择什么样的浮漂才最好呢?个人觉得肯定不是灵敏度最好钓,不是说钓鲤鱼就不追求灵敏度了,但是在野钓过程中,灵敏度不是主要的,分清主次是比较重要的。

再说塘钓鲤鱼,放养的池子,若是经常钓放的鱼,我们往往就需要灵敏度好一点的浮漂了,但在自然水域中作钓就不一样了,毕竟野生鱼很少有抬头吃饵的习惯,并且多数情况下都是生口鱼,所以只要选择一支吃铅大,抛杆好操作,稳定性较好的浮漂就可以了。

调漂方式

当然选好漂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需要根据鲤鱼的吃饵情况以及气温的变化来灵活调漂了。通常情况下,在黑坑钓鲤鱼时,调个7-10目钓3-5目,这都是很正常的事,但在野钓鲤鱼时,调目最好不要那么高,建议大家使用无钩调平水,无钩调漂的状态是双钩始终躺在水底,双子线松弛弯曲,这样的状态极为适合鲤鱼的进食特点。

调整钓目

当然也不是说,浮漂一旦调好就不需要再次调整了,千万要记住,浮漂调目和钓目既是分开的,同时它们也是相互关联的。在垂钓鲤鱼的过程中,调目一般是不需要变化的,但是钓目是经常变的,比如在调平水就一两目时,浮漂有动作,但是提竿老空或者总是跑鱼,则说明今天钓灵了,此时就要把浮漂上拉一点,钓3、4目再试试,直到提竿中鱼为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