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湖水库钓鱼,为啥调漂总不准?只需1招解决

在大湖水库钓不好鱼?你的调漂方法可能错了,正确方式只需加1步。

要不怎么说钓鱼技巧复杂呢,渔哥发现就有很多钓友不知道在大湖、水库钓鱼时要用不同的调漂方式,调出的浮漂非常不精准,这是怎么回事呢?具体又该如何解决呢?本期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为什么大湖水库要“特殊调漂”?

原因其实非常简单,估计很多钓友都想到了,那就是这类水域的水比较深,从而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调漂的准确性,如果注意不到这一点,那调出的漂大多是不能用的。所以想在这里钓上大鱼,调好漂是必须的。

二、“离底过高”会如何?

就拿常用的半水调漂来说吧,如果调漂时钩离水底越近,那么调得会越精准,相反则偏差太大。比如一个3米水深的区域,调的时候钩离水底有1米2,很可能调到5、6目时找到了底,此时鱼线也走了很长,那么浮漂就会出现2、3目的下降,当然也就不准了。

三、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最好的办法,是咱可以先用重铅找一下底,找完后,离底20-30厘米,不能太高,在这个高度调漂,才能精确地把需要的调目调出来。然后再挂饵料找底,但此时渔哥建议大家就别挂铅皮了,容易找过头,可以直接挂上搓饵来找,重量轻了,且还能打打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