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鱼口总不好?我从选漂到调漂只用了3招

众所周知,浮漂是台钓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配件,少了它,几乎和传统钓差不多,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浮漂选择不对或调钓有误,那体现出来的鱼口也就不会好。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只要用好以下这3招,保你一下竿就中鱼。

1、选漂原则

提到冬钓,不得不说,很多96KaiFa源码都有一个误区,总认为选择的浮漂越灵敏越好,吃铅量越小,它的灵敏度越高。

不可否认,冬钓的鱼口是很好,可无论在什么鱼情之下,都要保证水下的鱼线能够拉直,而且在稍微有点风的情况下,还要将线组抛的出去,否则你吃铅量再小,灵敏度再高的浮漂也是不能用上场的。当然为了提升浮漂的灵敏程度,在冬季钓鲫鱼时,横截面积较大的枣核型的浮漂和圆形浮漂是不能用的,细长身形的浮漂才是首要选择。

2、调漂方式

另外在选好漂之后,还需要注意浮漂的调钓方式。一般情况下,冬钓期间,多数钓友都喜欢用单饵挂饵调平水的方式进行调漂,这样不但可以用于双钩,使用单钩通线线组也可以使用。但用这种方法调漂,需要特别注意,当你使用的线组偏大,或者饵料偏轻的情况下,挂单饵,修剪铅皮,当浮漂平水就调整好了,然后就要挂上双饵找底,选择钓1、2目,比如用蚯蚓红虫等其他轻质饵时都可以。

3、灵钝调整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无论在什么季节钓鱼,唯一不变的就是鱼情在变,有可能上午连竿上鱼,可到了下午就没口了,这很正常!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同的鱼情之下,浮漂调钓的灵钝程度也不一样。虽然目前气温低,鱼口轻,调钓钓低是最佳的选择,可若是遇到杂鱼多,漂相乱的情况,就要上拉浮漂,稍微钓钝一些。再比如水比有暗草或酱泥层较层,这时就得钓灵一些,绝不能菜用调少钓多的模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