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调漂,这些直接影响调漂,注意这几点

也有部分钓友说一直这么调漂,感觉还可以。还有另外的一部分钓友却说,说调漂考虑鱼钩的重量,饵料比重,线组的大小,浮漂的吃铅,水底不平等等。今天呢!我就谈谈对调漂时,钩的重量,饵料比重,线组的大小,浮漂的吃铅,水底不平对调漂的影响。这只是以我野钓积累经验分享。

1、钩重对调漂是否有影响

我们在垂钓时,调漂大部分时候都是半水带钩调漂,在调漂时,已经把双钩的重量计算了。在调目时,调目等于浮漂以下所有配件的重量,包括铅坠重量,双钩重量,线组重量。这些总重量等浮漂调目的吃铅重,比如伊势尼5号钩平水调2目,在调2目时,浮漂2目出水面时与水里双钩,铅坠,8字环,线组平衡。配件所有的重量与浮漂2目的力相等,相互抵消。如果这时候在鱼钩上加一个重量(如饵料),浮漂会下沉。

如果直接把伊势尼5号换成伊势尼3号,这时候浮漂就有变化。调目不再是2目。有可能是3目4目。相反,如果伊势尼3号调好的漂,直接换5号钩,调目也同样有变化,目数变小。所以在垂钓过程中,使用同品牌,同型号的鱼钩,在调漂时可以忽悠鱼钩重量。

2、饵料比重对调漂的影响

在垂钓时,半水调漂后,挂饵后浮漂会下沉。这时候饵料的触底或者是悬浮,当饵料越重越下沉多,饵料轻下沉越少。但是这主要是在钓灵敏时会计算饵料重量。如果双钩躺底(不是触底),也就是铅坠触底或者是铅坠躺底饵料重量是不计算的。

另外,在垂钓中不是同一次开的饵料,就是垂钓中途换饵,也可能会影响调钓的。如果同一次开饵,在钓顿(铅坠触底,躺底)饵料重量不影响调钓。如果中途换饵料或者是钓灵(钓饵料触底,饵料悬浮)。饵料重量才会影响调漂的。

3、浮漂的吃铅影响调钓

浮漂听铅的大小影响调钓,浮漂吃铅是对调漂有一定的影响。吃铅越大,浮漂的剩余浮力越大。鱼在吃饵时下拉的力量就要得更大,鱼吃饵拉力小了,浮漂的动作自然也就小了。

当浮漂浮力越大,需要下压的重力就越大。比如:一支吃铅3克和一支吃1克的浮漂。同样空钩半水调3目,同时在双钩挂同样重的饵料,漂尾出现的目数不一样。吃铅大的浮漂出水面的目数也大于吃铅小的。

说了这么多,用一句话来表达。在钓浅水区,钓小鱼,静水,饵料轻时用吃铅小的浮漂。线组蹦得直,小鱼也可以拉得动。

在钓深水区时,钓大鱼,饵料重,走水时用吃铅大的浮漂,就这么简单。

4、水底不平是否影响调钓

在垂钓的时候,很多地方水底不平,特别野钓的时候。水底不平影响调漂吗?水底不平对调漂影响不大,可以放心的垂钓。

很多时候谈到调漂,有大师就开始说水底不平,斜坡调漂有用吗?水底不平,斜坡(陡坡除外)对调漂后水底的影响不大,水底双钩状态变化不大,只是钓目有一定的变化。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调3目钓3目,在抛竿后饵料落在凹处时,这时候水面可以出现只有2目或者1目。水底的状态依双钩到底。不会出现上钩悬浮。

当饵料落在凸处时,水面漂尾可能会出现4目或者是5目。但是水底依然双钩到底,铅坠不会到底。所以水底不平,钓目有所改变,水底状态变化不大。

总之:钓鱼不是固定的,是灵活运用。不是一种调钓适合任何水域,任何鱼情。钓鱼应该根据当时环境,鱼情选择适合的调钓。而不是钓不到鱼,就认为是水底不平,有酱层。要从自身找问题,是不是饵料状态不好呢?调漂不对呀!长时间无口,可以改变钓法。钓底1小时无口,可以试试钓离底。钓离底长时间无口,可以试试钓底。饵料状态不好,重开饵料试试。从自身找问题,别一味的认为钓位不好,运气不好。钓鱼空军不可怕,怕的是没有找到空军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