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调漂技巧和鱼饵配方介绍

雪花粉40%水之峰超级诱饵20%丸九荒食15%无双10%蛋白拉斯15%

水1:0.9开饵后要稍加作合,连续定点打杆,20-30杆后再稍加作合,让鱼饵物化得慢一点,大约有10分钟左右化尽就可以了,其实由于有蛋白拉丝的缘故,没有外界干扰鱼饵是不会完全化尽的,它像一团柳絮一般在水中随水起伏,更加容易让鲤鱼就口。

尤其是浮漂快到空钩调目的时候,更加是最容易中鱼的时候,很多新手看到浮漂都上来了,觉得鱼饵快化尽了,要放弃守候,准备抽杆换饵的时候最是容易上鱼的时候,这时候鱼饵的大小一般都比较小,比重更加接近水的比重,鱼饵的外面有一层网状蛋白拉丝,在水中显得比较大,对鱼很有诱惑力,鱼儿会一吸而就,漂像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顿。

调漂,和线组:

2.5-3号主线,1-1.5脑线,配大漂,用5-9号伊什尼鱼钩。钓底,鱼钩水地状态,一钩触地,一钩半悬,鱼钩间距4厘米,水底要是不平整可以适当加大钩距,以免鱼钩落入石缝中,鲤鱼不好就饵。

鱼钩找底后向下拉浮漂半米,半水带饵调漂,鱼饵搓成拇指大小,调一目,试饵,看多时间化尽,看化尽后浮漂的目数,一般在8-9目上,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空钩的调目。(要用大一点得漂,视飘要长一点),然后找底,双钩挂饵露两目(由于脑线的支撑力的缘故,一钩触地,他的支撑力足以使浮漂露出比调漂时多一目,上饵依然悬空),钓鱼时候主打顿口,一般浮漂到位后,浮漂会很缓慢的徐徐上升,也就是鱼饵在不断的雾化,剥落,鲤鱼会轻易的将鱼饵连同鱼钩吸入口中。也就是在上升的时候会有一个顿口,有时候并不是十分的明显,但是这确是最佳的杀杆时机。十有九中,尤其是在鲤鱼成群来的时候会有象钓鲫鱼一样的连杆,很是过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