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4种顶漂漂相,最后一种能中鱼,还是大鱼

中鱼的前兆就是漂相,这是废话,但什么样的漂相提竿能中鱼,就又是最高等的钓鱼技巧了。我们都知道浮漂往下的大顿口是好漂相,遇到了都会赶快提竿,但上顶的漂相很多人就不愿意看到了,感觉中鱼率低,但真实情况是这样吗?我们本期来说说什么样的顶漂才能提竿。

一、缓慢顶漂漂相

缓慢顶漂一般是这样,先慢慢往上起漂,顶起1目左右后又不动了,等了一会后又可能会下落一点。这种漂相多是面饵由于浸泡松散了之后造成的,整个线组因此变轻,浮漂必然会上抬,所以遇到这种漂相就不用提竿,完全不是鱼吃饵的漂相。即使是提竿,也应是做换饵操作,不用给刺鱼动作。

二、极速顶漂漂相

如果发现线组到了水底后,浮漂腾地一下子往上窜起,有时还会窜得很高,这种漂相要不要提竿呢?小渔我知道很多新手肯定会提,因为这种漂相看起来像是鱼造成的。不过这种漂相也是无法中鱼的,最多会锚到一条小鱼。此漂相还的确是鱼造成的,不过多是小鱼在线组附近快速游动时撞到了鱼饵甚至是抬起了鱼饵,才出现这种漂相。这样的漂相不用管它,如落下后钓目不变,说明饵料都没有掉,如果钓目高了,就是饵掉了,我们需要换一下饵。

三、快起快落漂相

还有一种漂相也很常见,就是平静的浮漂突然上抬,然后又快速回落,再次归于平静,其实这种漂相也不能提竿,它多是由于钩饵附近的鱼(特别是较大的鱼)游动造成的水压变化引起的,有经验的老手不会提竿,望今后的新手也不要提,记住了。但是这样漂相也说明有大鱼来临了。

四、中速抬起的漂相

要是看到既不慢又不快的上抬漂相,有时还能持续一小段时间并伴随着斜移,这样的就要注意提竿了,这种漂相多是鱼咬了钩后没有往下游也没有挣扎(多是大鱼),反而是往上游去,因此就造成了上抬的漂相,这样的漂相提竿后有时还能中大鱼。所以说呀,顶漂不全是“废漂”,还有些是好漂相,这就需要大家学会后明眼判断了。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