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一直用的2个调漂套路,10年来一直用

众所周知,夏秋季节是垂钓大鲤鱼,大草鱼的最佳时期,而要想在秋季钓到狡猾的鲤鱼,在浮漂调钓上就一定不能忽视。尽管本人钓了10多年鱼,可“对付”鲤鱼而言,我一直都在用以下这2个调漂套路,相信钓友只要学会后,一根竿子都够你忙,当然试过这些调漂方法的人,到现在都无一败绩哦!

1、无钩调平水(防守型钓法)

所谓“无钩调漂”,顾名思义就是指不带鱼钩进行调漂,这种调钓方式的操作也非常简单,首先在不带钩的前提下重铅找底,直到浮漂露水水面半目或一目,然后下拉一个漂长的距离+15公分左右之后,通过减铅至平水,然后系上子线,分别挂两颗鲤鱼饵钓个两三目即可。

其实这种调漂方式属于防守性钓法,非常适合新手或夜钓大鲤鱼使用,因为它主要还是以钓钝为主,所以根本不用害怕小杂鱼捣乱,只要浮漂一拉黑,中鱼机率可以说是80%以上。

2、调高目钓低目(进攻型钓法)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调高钓低属于钓灵的范围之内,这种调漂方法也非常简单,至于具体操作,以前都有跟大家分享,所以在此就不啰嗦了。

当然调高钓低目,这里的调高具体在五到九目之间,而钓目中的“低”,一般在两目至四目之间,由此可判断出两钩饵处于一个处于卧底状态,一个处于悬空状态。

虽然这种调钓方法,非常适合在坑钓或小杂鱼不是很多的情况下使用,尽管钓灵可以很好的传递鱼讯,但它也同样带来比较苦恼的缺点,如果鲤鱼比较滑或者有小杂鱼闹窝的话,还是不建议使用这种调漂方法,毕竟它属于一种进攻型钓法,不太适合初学者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