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调漂的几个经验技巧

夏季是夜钓的黄金季节,每当夜幕降临,万籁寂静,只有草虫的鸣叫声。大小鱼儿都偷偷的到浅水寻找食物。夜钓的好处也在这里,不需要使用多长的鱼竿就能钓到大鱼,有时候使用比较长的鱼竿钓的比较远,反而渔获不佳。夜钓讲究天时地利,时间上选择月光不好的弦月,鱼的胆子更大,天气选择晴朗或者多云有风的天气,鱼的胃口大开。不需要钓太长时间,晚上8点到12点,就能收获不少渔获,过了12点鱼口变稀,不如早点回家休息。今天聊聊夜钓的调漂方法,尤其是使用荧光棒应该怎么保证浮漂的灵敏度,毕竟自然水域夜钓大鱼,荧光棒比夜钓灯好用的多。

一、浮漂加荧光棒怎么调漂

1、浮漂加了荧光棒会增加浮漂的自重,所以选择一支浮力大的浮漂是第一个要点。第二就选择一支漂脚重的浮漂,防止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这是第二个要点。漂脚重的浮漂,要么是钢脚要么是竹脚,或者长碳脚,三种都可以,不过貌似钢脚的浮漂越来越少了,长碳脚的比较多,此类浮漂还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稳定,有风天气也不容易走漂。第三就是漂尾不要选择太长的,防止漂尾被荧光棒压弯。

2、浮漂加了荧光棒,如果调漂的方法不对就会发现怎么都不好用。因为荧光棒的横截面积比漂尾大很多,本来浮力顺滑过度的漂尾,到了荧光棒这里会出现大幅度的增大,从而导致调漂不准确。加了荧光棒的浮漂调漂其实非常简单,牢记一个窍门。就是为了防止浮力突然变大,我们在调钓过程中都不能让荧光棒入水,这样调漂就是准确的。再从钓底的角度考虑,从饵重的角度考虑,调低钓高就是非常好的方法,不但适合钓底,饵重变化对浮漂也没多大影响。比较推荐的方法是空钩调调目,挂饵找钓目,钓目少大于调目。或者带饵调漂,也是钓目稍大于调目。这样调漂的话双饵到底,对于夜晚靠嗅觉觅食的鱼类是非常有利的。如果钓的太灵,比如一饵到底一饵悬浮,空钩几率就会高很多。顺便介绍下,有的浮漂漂尾加粗两目,这种浮漂在夏季钓深水钓远的时候经常用,调漂方法也是不能让加粗的两目入水。

二、常规调漂方法

剩下两种就是普通浮漂加荧光棒,还有电子浮漂,这两种浮漂的调漂方法其实没多大讲究,使用常用的方法就可以了。不过还是有几点建议,第一、夜钓主要还是钓底层鱼类,很少有人会选择钓浮,钓底的话最好还是让双饵到底,这样不但适合底层鱼类进食,而且也适合靠鱼类晚上靠嗅觉觅食。第二、钓目可以低一些,这样看漂会比较清晰,尤其是在晚上鱼进食动作不如白天凶猛,漂相可能没有白天那么大的动作幅度,浮漂动作幅度小,钓低目看漂就会清楚很多。还有就是钓目高的话倒影会比较长,看漂也不方便。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推荐调低钓高,这种调漂方法在野钓中一年四季,不管白天还是夜钓都非常好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