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半水调漂老不正确?一定是这三点错了

调漂是台钓中最关键的问题,如果不会调漂鱼获就会变少。调漂对于新手比较难把控,也很容易记混调漂方法,或者是了解的不够清楚,所以导致调漂失误上不了鱼。不管是什么调漂方法先要知道,钓灵钓顿的原理,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一、半水水深选择随意

部分钓友不会先考虑水深的问题,而进行调漂,这样不仅找不准鱼层,还可能导致其他小鱼闹窝。或者有些钓友却确定水深后,不假思索的垂钓半水。虽然半水水域中鱼群会很多,但这样的调漂是错误的,错误的地方在于垂钓水深和水底差别巨大,水线长度就会越大,水线虽然不重,但也会影响调漂,所以半水水越深也是接近水深,调漂才会准确。不过就算调整好浮漂,换钓点的时候还是要重新开始调漂。水深会影响钓目变化,加上不同的水域比重不同,也会影响钓目变化。

二、不考虑饵重

有钓鱼老司机曾经说过,只要不考虑饵重的调漂方法,都是不靠谱的,至今深以为然。考虑饵重至少有2个好处,一是容易找底,二是知道饵料在水底水面状态。还是以调四钓二来说,空钩半水调四目,调整好了最好称下饵重,比如挂双饵发现浮漂还剩下3目,那双饵的重量就只有1目,这时候钓目起码是3目才是到底的,简单来说,由于饵重的问题,这时候你怎么调也钓不了2目。又或者说,调好了四目,挂上双饵后发现浮漂全入水,双饵重肯定是的大于4目的,这时候可以钓2目,但是此时钓2目双饵可能都是到底的,而不是标准的一饵到底,一饵悬浮的状态。所以了解你的饵重,对于钓目和调目的选择都是有好处的。

三、使用重物找底

调目确定好了以后,称饵重,然后确定钓目,找底确定钓目的时候正确方法是使用饵料。但是有部分调漂技巧的内容中会建议使用铅皮、橡皮泥之类的重物找底,这明显是误导各位钓友,也可以理解为不考虑饵重的调漂方法。完全可以拿上面的称饵重来举例,比如你还是调4目,然后挂上铅皮找底,钓目确定为2目,你再换上饵料试试,钓目就未必是2目了,而且可能根本没到底(比如你双饵重量只有1目)。其中的原因就在于饵重跟重物重量差别很大,使用饵料找底充分考虑了饵重,也考虑了饵料的雾化减重的情况。

四、调漂后不修正

很多钓友虽然在调漂开始正确后钓鱼,但要在一两个小时就要重新查看钓目,因为鱼线和浮漂会有吃水的现象,鱼线和浮漂泡入水中过久,导致增加重量,会出现比最初的钓目变低。如果钓目不变,双饵已经不是最初状态。所以要观察钓目的变化,如果变化太大,就要立即调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