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钓鱼的简单调漂找底法分享

现在喜欢钓鱼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新入门的钓友在学习钓鱼的时候,总是有很多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其中调漂找底就是钓鱼过程中较难处理的问题,并且多出现在使用手竿钓鱼的新手身上。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的调漂找底的方法,希望能给新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三步简单调漂技巧

第1步:带钩调漂

到了钓场之后要根据天气状况,并且多观察水情鱼情,了解一下基本的鱼情状况,选定合适的浮漂之后,挂上钩投入水中,初步定一个需要的目数,假设在这里就定在5目,尽量选用质量比较好,标目比较清晰的浮漂,制作质量方面一定要标准。

第2步:去钩调漂

去掉钩子看目数,做好了第1步确定到5目之后,提竿收回把双钩去掉再次投入水中,看下此时露出的目数,这里假设露出的是9目,此时也就完成了第2步,选用的钓钩除了根据鱼情状况以及鱼体大小选择合适的型号之外,质量标准也要注意,钓钩出现重量误差会对调钓有所影响,尽量使用品牌钓钩。

第3步:挂饵调漂

第2步完成之后,然后拉饵,做好饵挂上双钩,投到半水状态看浮漂此时露出几目,这里假设露出3目,这个目数记清楚,需要注意的是饵料在钓钩上的残留量可能会有所不同,在测试的时候要多拉几次,确定好,每次投放的时候最好把钓钩上残留的饵料去掉再做试验。

二、调漂找底技巧

接下来就是找底了,先搓个大饵把钓钩压到水底初步找一个大概的水底,然后拉饵仔细的找,期间慢慢的调整浮漂把漂目定在3目上,也就是在上推浮漂的时候位于3目多一点,下拉的话就是3目,这个点就是本次垂钓所定的最为灵敏的目数,更灵的话就只有钓离底了。

最灵的目数找好之后,上推浮漂露出9目,这个点就是最钝的点,如果再钝的话八字环基本就触底了,而在最灵和最钝点之间的目数就是本次可以垂钓的目数,而上面说的调5目也就是为灵钝设一个中间点,5目就是不灵不钝的状态。

上述的3个最灵、最钝和不灵不钝的钩饵入水状态是这样的,最灵的时候下钩会轻触底,上钩处于悬浮状态,不灵不钝的时候下钩是完全触底的,上钩处于悬浮状态,而最钝的时候下钩是完全卧底,上钩是完全触底。

当然上边的调钓只是一个理论,实际垂钓中会有一些变数出现小误差,不要把灵和钝作为一个重要的标准,要知道灵和钝只是在一个情况下相对的灵顿,而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绝对的灵顿,要根据情况来说。

在底钓水底栖息的鱼儿时,钓最灵的时候不要超过设置的最灵敏的那个目数,而钓的最钝的时候也不要超过最钝的目数,正常情况下,从最灵到不灵不钝的范围就已经足够应对不同淤青了。

掌握了初步的调钓找底三步骤,在实际的应用中要灵活应变,使用搓饵找底的时候,由于搓饵的比重大,可以直接挂上钓钩找底,不过使用搓饵找底之后用拉饵垂钓时,要注意双钩之间的钩距,浮漂会增加目数。

注意:上述的技巧方法是个人在休闲垂钓中的常用调钓找底方法,具体的应用要根据实际出发,通常情况下都可以应对了,有兴趣的话不妨试试,另外新手垂钓对装备的选择标准要高一点,尤其是钓竿方面,要注重竿体质量和调性方面,用着比较顺手比较习惯才能更好的上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