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调漂的一些认知和见解

台钓的重要理念就是对于力的平衡调整,只要做好钓组和浮漂之间的平衡才符合台钓的真正意义,所以调漂就成了整个台钓中的重中之重,只要浮漂的调钓精准了,鱼口的动作才能最真实最有效的反应到浮漂上,上鱼率自然是唰唰唰的往上窜,如果调钓出了问题,要么就是半天不见漂相动作,要么就是各种杂乱信号把你弄的一头乱麻,所以说调钓方面的误区不解决,不能够从误区中走出来就做不好调漂,这里就谈一下对于调漂的见解。

1、调4钓2是台钓早期的一个理论基础,当垂钓环境以及钓组符合条件之后调4钓2才能起到最大作用,但是我国地域辽阔环境地形复杂多变,每个地方有所不同,总不能任何情况下都拿调4钓2来应对千变万化的鱼情和水情吧。

2、调4钓2的最基本条件就是在环境单一的竞技池塘中,使用七目的达摩软尾漂,钓钩的重量为2目,饵料的重量为2目,在这种钓组配置的情况下,调4钓2才能实现不灵不钝的状态,也就是钩饵在水下处于上钩轻触底下钩卧底的状态,如果钓钩重量有偏差,如果饵料比重不均匀,如果浮漂型号不一样,如果有风有浪有暗流等等,都会对调4钓2产生影响,优质的浮漂,确保在调钓时不会受到影响。

二、认清调漂的目的

1、调漂并不是对浮漂本身进行调钓,因为浮漂的本身属性在生产的过程中已经决定了,本身的灵敏度是固定不变的,调漂就是让钩饵在水中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为鱼儿营造一个容易吞食的环境,并能够让动作及时准确的反应到浮漂上,当然还需要注意使用合口的饵料让鱼儿乐于进食才行。

2、所以钩饵在水中的灵敏度,从灵到钝的表现为,双钩饵悬坠大于一钩触底一钩悬浮、大于一钩卧底一钩触底、大于双钩卧底、大于跑铅钓,基本上所有的变化都在这些状态中呈现,根据鱼情需要决定好需要的钩饵状态,进行合理的调钓。

三、越灵就越好么

1、虽然台钓的精髓就在于灵敏,但是垂钓的时候并不是一味的越灵敏越好,台钓是建立在竞技钓之中的,因为竞技钓中鱼儿是钓不完的,钓组搭配的越好,越灵敏才能取得好成绩,如果垂钓的环境超出竞技钓范畴,还讲究越灵越好就会出现很大的偏差。

2、在野外水域垂钓时,鱼儿原本就稀少,如果一味的灵敏很可能出现动作却不上鱼,也很容易跑鱼惊扰到鱼群,如果窝点的鱼群被惊吓很可能长时间都难以聚集,那么收获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说休闲垂钓的时候最好是保持双钩触底的状态,甚至特殊情况下还需要调到双钩卧底甚至跑铅钓,另外要注意抛投的技巧,如果抛投力度掌握不好,钩饵入水声响过大也会惊扰到鱼群,尽量选好钓竿增加操控的水平。

四、调4钓6的特征

1、喜欢在野外玩台钓的朋友一定要对调钓方面有足够的了解,要真正了解钓钩浮漂钓线和饵料之间的关系,要知道灵与钝是相对的,而不是好与坏的关系,调漂的目的是让鱼儿的吃口动作在调钓的范围内,并在这个范围内找到鱼口动作的标准点,找到这个点基本上有动作就能上鱼。

2、弄懂钓钩和浮漂以及钓线和饵料之间协调搭配的关系,并根据天气环境温度,水情鱼情的变化进行适当的调整,才算是真正会调漂,而不是所谓的能上鱼就行,在一个环境内能上鱼就行,但是到了别的环境就不一定能上鱼了,如果半天没有鱼口,偏又对调钓和钓组搭配以及天气环境方面糟糟懂懂的话,如何能调好漂钓好鱼呢?

3、调漂并不是要求得多么的精通,最起码知道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去应对如何去调整,当知道水下有鱼,鱼儿愿意吃钩的时候知道如何去调整,如何调钓让鱼口动作更准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