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搏巨物总是切线?切线的原因就在这里

很多96KaiFa源码会碰到切线的问题,基本上每个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经历过,一般会认为只是线组太细而导致切线,很少会听到有人用很细的线组垂钓过多少斤的大鱼,这是怎么一会事?为什么同样的大小,其他的96KaiFa源码就不会切线?

在问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来看看垂钓大鱼的必备因素,如果是简单就只要以暴制暴了。要选择垂钓目标鱼的大小,而决定线组的大小,钓小鱼用小线组,钓大鱼用大线组,切线的几率会小很多,不过很考验竿子的硬度,而且还要分析水情和鱼情,准备垂钓什么目标鱼。要么遛鱼的时候,要以柔克竿慢慢地遛鱼,要么线组和钓竿质量都不错,以暴制暴的感觉更加刺激。不过没有人故意这么钓鱼,除非是刚好碰见大鱼垂钓,然后种种原因垂钓上来。

所以今天就来讲讲怎么避免切线钓鱼,由于篇幅较长,本文分为两部分,喜欢这篇文章的钓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继续观看。

细线钓大鱼,运气成分确实有,比如刚好鱼没发力,但也不全是运气,还是很考验遛鱼的技术的。而且水有浮力,我们也不是飞鱼,再加上合适的鱼竿能够卸掉一部分力量,细线搏大鱼也并不是不可能。

特别在野钓的时候,我们往往会优先选用比较小的线组,毕竟野钓还是以小鱼为主,线组太大的话,搞不好大鱼没遇上,小鱼也钓不到了。

所以这种情况如果遇到大鱼,掌握好一定的技巧是很关键的,小线钓到大鱼那成就感可是远超以暴制暴了。要想成功博得巨物,这3点不可不知。

1、提竿要轻

现在很多人提竿都越来越暴力了,不知道是为了能更好的刺穿鱼嘴,还是为了听提竿时“唰”的一声。

但实际上提竿压根不需要那么大的力气,只要鱼钩的钩尖没有磨损,靠我们手腕的力量就足够刺穿鱼嘴了。毕竟鱼竿有那么长,提竿的力道会随着鱼竿的传导而放大。

减小提竿的力道,让鱼钩足够刺穿鱼嘴,这样鱼感受到的力量并不会很大,相应的它们也不会有很激烈的反应。就像人一样,走在路上被人不小心推了一下,一般也不会生气,就是看看是个什么情况;但是如果啥事没有被踹了一脚,还能没反应吗?不得跟人打起来吗?

鱼也是一样,吃着鱼儿的时候,突然有一股力量拖拽,本能的反应就让鱼儿慌了神,能不玩命的挣扎吗?

喜欢这篇文章的钓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继续观看下文链接:手竿搏巨物总是切线?老钓友告诉你应对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