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中的四个黄金钓位,你选对了吗

有 人说,钓鱼就像打仗,选择好了一个黄金钓位,便是赢得了头仗的胜利。也有人说,七分钓位,三分钓技,虽然这种说法不够准确,但是确实说出了钓位在垂钓中 的重要性,它与渔获直接挂钩,选择好了一个黄金钓位,可以让垂钓中鱼率提高不少,那么,野钓中,哪些算是黄金钓位呢?

1、选来水

来水处即有水流入的地方,比如,山水沟口、 岔河水头以及城镇排水口等都可以称之为来水处。一般来讲,有水来的地方,是鱼儿的聚集地,因为此处水的含氧量高,有可食的饵料。但根据不同情况,我们也需 要具体分析,当遇到降温天气或者寒冬的时候,除了城镇排水口之外,其他来水处尽量选择不钓,因为来水的水温会比较低,冷水质量大,不适宜鱼儿的生存。

2、选凸包

我们将山体向水面伸延出去的部位称作为凸包。春末仲夏秋初是鱼儿的活跃期,它们四处觅食,流动性较大,在游动的时候,它们会尽量走捷径路线,即碰见凸包的时候,会靠近包游,所以在凸包处,经常钓到大鱼。

当然,在选择凸包做窝的时候,钓友们需要注意弄清水流的方向,水流向大湾时可作为钓位。这是因为鱼儿会在大湾回水处停息逗留,游动的时候是逆流而行。而判断 水的流向决不能单一的以水面的方向去做判断,因为底部的水流方向与水面的方向是不一致的,所以,在垂钓的时候,会经常出现漂倒向一个方向,而钩却向反方向走动的情况。掌握好水的流动方向,才能更好的诱来鱼,这就要求钓友在垂钓之前抛竿试水咯。

3、选弯涵

很多钓友都知道,从岸线看,向陆地凹进去的 部位被称为湾函,一般来说,呈半岛状伸出去的地方,两边会形成湾函。而有湾的地方便有回流水,有回流水的地方便有漂浮物,鱼儿们可以食用的东西也聚集在 此。另外,湾涵处水温相对稳定,水体流动慢,有深有浅,鱼儿会根据水温调整体温,进行小范围的上下游动,所以在湾涵处找钓位,尽量凹中找凸,湾中稍凸。

4、选复杂处

钓友们所说的复杂处,就是不好施钓的地方。在这些复杂处,不仅有鱼,而且有钓友们喜欢的鱼类,比如,深沟陡坎处、水淹树丛倒伏死树处、水草繁茂处或者懒湾缓包的陡坡处,都有着意想不到的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