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技进阶攻略,活学活用你也能成为高手!

钓鱼都有一个过程,新手光环,又大又不会空军,一段时间后,学会了调漂,饵料搭配,配上了各种装备,钓台,长枪短炮,钓箱,钓椅,然后开启了空军之路

那么在有一定钓鱼基础之后该如何把鱼钓好呢。以下几点仅供参考,仅限于野钓

第一,饵料,一定要根据鱼情水情选取,没有一个配方打天下的神方子,例如,小鱼闹得厉害,基本野钓比较常见,很多人就玉米一挂,爱吃不吃,然后一天见不到一口,然后空军了,那么如何选择呢?

其实并不难,饵料有很多种状态,野钓基本上常用的有四种,第一,也是最多的,拉饵,适用于不闹小鱼,或者轻微脑小鱼情况,基本拉饵都可以一拉到底,第二,搓饵,拉搓或者直接搓饵,适应于轻度闹小鱼或者深水坐钓,以及鱼情稍慢需要守上一段时间的情况,

第三软粘搓饵,适合于守钓,穿层等方式,钓大鲫鱼或者大体型鱼类例如鲤鱼等,第四,散饵,也被称作为饵料之王,基本上适合所有鱼情,诱钓结合,但是饵料消耗速度很快,通常我在搓饵拉饵下不了底,杂鱼截杀很厉害的时候会选择,没有拉丝粉,没有粘连,散落的饵料能把小鱼吸引开,到底后剩的饵芯钓底层目标鱼,通常上的饵很大,各位伟大的钓手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第二,钓组,钓组包含了主线,子线,浮漂和各种配件。

学会了钓鱼之后很多人会犯一个通病,追求灵敏,精细,其实野钓当中除了极特殊天气环境下不需要这些,当然冬季这种特殊天气还是要精细灵敏,也许0.3的子线有口,0.6的一动不动。那么正常气候下如何搭配钓组,第一,主线,如果鲫鱼为主兼顾鲤鱼,基本上1.5的主线可以通杀了,大小兼顾,搭配0.8子线基本上舒服的狠,如果守钓巨物那就根据鱼的大小选择,中等个头一般3+2足够了。第二,浮漂吃铅,有的人上来就鲫鱼1.5-1.8,要么就是公式,水深加线号除以2,竿长除以三,等等类似很多,其实个人觉得都不对,野钓可以2.5-4之间,差不多就行,不用太小,也不需要太精确,只要调钓的准确漂相很清晰,钓组差不多就行了,真没必要所有线号都配齐,各种吃铅漂都配齐,漂之分大小,不用看什么票型什么材质,野钓差别不大。

第三,钓位,有一种钓位可以无脑选择,就是深浅交界处,其余比较好的钓位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和周围水域有明显不同,水深,地形,结构,障碍物等没啥说的 屁股做正,谁都是高手

第四,调钓,其实说这个话题很忐忑,估计会被喷,无所谓了,能帮助一些朋友就好。

说到调钓,野钓大多数情况都可以在这两种当中选择一个,第一个,小跑铅,真的是野钓最好方式之一,可以防止轻微走水,可以让那些抓口不明确的钓友不用瞪着眼睛盯着,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避小杂鱼,主要能确保饵料到底。方法也很简单,无钩平水或者一目,挂上短子线钓一二目,简单粗暴,高效。第二个,调几钓几,一般三四目比较好,不领不顿。接下来最关键的是下面的问题,找底,精确找底,很重要,单饵,不要满竿,压好风线,精准找到底,水线保持直立绷直。说到这很多人出现过找完底一抛目数五花八门忽高忽低,就是没有精确的找到底。

最后,钓无定律,一定要灵活调整,不要一条道跑到黑,给大家分享的方法也是适合于大多数情况,并不是所有时候都管用,多学,多看,多向旁边的老钓手请教,从到河边,到收摊整个过程就是找到最适合今天你坐钓位置的钓法,住我们伟大的钓手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