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主线常见的打结方法,你学会了吗?

不知不觉复工第三个周了,只能每个周末出钓一次,其他没有时间。中毒已深,急需解毒,今天晚上闲来无事,分享一下平时做主线时常见的打结方法。主线上需要打结的地方其实主要是主线顶部连接竿稍的地方和底部连接八字环的地方,每个地方都很重要,钓到大鱼时这两个地方是最容易切线的,切底部还好说,丢钩丢铅皮,切顶部漂都没有了!因此掌握打结方法非常重要!先来说说顶部打结的方式(仅介绍常见的打结方式)。为了效果更好一点,准备一条粗一点的红绳,就省略太空豆了。

第一种打结方式,红绳对折。

绕进去不要打结,再绕一次。

因其拉紧的过程出现8字,因此也叫8字结,这个方法使用较为广泛,很多打结方式都是以此为基础。接下来将其拉紧,剪掉多余线头!

在上部再打一个结限制太空豆,这个最简单的打结就搞定了,此种打结方式适合作钓小型鱼。

在第一种基础上可以对这个结进行强化。

还是先打八字结,不要拉紧,在此基础上再绕两圈,也就是四圈,当然也有人绕三圈,目的是为了让结受力更均匀。

绕的不好看,又重新绕,为了让大家看清楚,然后拉紧就行啦!

这种方式,主线的强度会比第一种好很多,适合大一点的鱼。如果要钓巨物,这个就很多了,我这里就说一种比较常见的,基本上巨物结都会加棉线,一起打结,让结受力更均匀。

找了一根黄线,红线对折,一起打八字结,20斤的鱼也可以了,拉紧。

把黄色线剪掉。如果想结的强度更大,可以绕四圈,慢慢拉紧,尤其是拉紧黄线,然后剪掉多余黄线,这个结钓大鱼妥妥的!

接下来介绍主线连接八字环的打结方法,没有这么大的八字环,所以我用钥匙环代替了。第一种适合小鱼,比较简单,红绳穿过O型环。

在主线上绕三四圈。

再把线头穿回来,如图。

慢慢拉紧,剪掉多余线头。这个打结方法很多人都会,野钓一般来说也可以了,毕竟遇到大鱼的机会也少。

接下来第二种打结方式,将红绳对折。

跟上一种方式一样,只不过是用双股绳,显然强度更大。

第三种方式的绕线方式跟前面有所不同。首先先穿过去。

再穿两次。

然后在主线上绕两三圈。

再把线头穿回。

按住线头拉紧即可。

此种打结方式和上面双股绳打结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为了让打结处更加牢固。

最后再介绍一下子线如何连接八字环。不管是自己手绑的子线,还是买的成品子线,我们都要连接八字环,八字环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快速的,用胶套固定,优点是方便快捷,可以随意更换子线,缺点就是易滑落,有时没有注意检查,可能抽竿上来子线直接不见了。另外一种就是八字环,需要将子线绑在上面,优点是牢固,缺点就是没法更换子线。接下来就是介绍最常用的一种连接方法。如图是一个子线的上部分。

穿过八字环。

沿着主线绕两三圈。

再将线头穿回。

按住线头拉紧即可,注意线头不要剪掉。

今天主要分享这么多,打结的方法有很多,我这里不过九牛一毛,针对不同鱼情,鱼的个体大小,线组的打结方式会有所不同,因此96KaiFa源码需掌握更多的打结方法。刚开始学打结时觉得好难记住,教你一个好办法,口袋里装根红绳,没事就练一下,看十遍不如自己动手一次。另外红绳比较粗,跟鱼线打结还是有区别的,所以还需多加练习,熟能生巧,不知你都掌握了吗?本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水平有限,不喜勿喷,祝大家爆护多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