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传统钓打窝之后你要做的几件事。

前面发的帖子中,我就冬季节传统钓作钓的钓点、钓位的选择上,已经与大家讨论过。

今天就打窝后作钓时所要做的几件事,将个人的经验与体会 ,与各位钓友一起分享。

一、等待。

冬季节水温比较低,所以窝料在水底的穿透力不如夏天的时候那么快了,再加上这一季节鱼儿的活动能力变弱,活动范围变小,所以冬季节的发窝比较慢,半个小时都算快的了,如果温度再低的话,至少是一个小时,甚至好几个小时。

所以我们打好窝子后要学会等待,不要急于下竿,尽量等发窝以后再作钓。有的钓友可能会说,我一边钓一边等发窝不是一样的吗?也许你先钓可能会先上鱼,但你最后的鱼获很可能没别人多。因为诱鱼的最好方法是以鱼诱鱼,鱼儿也有从众心理,窝子里有鱼,更容易吸引其它鱼儿聚集。

二、试钓。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每个窝子的发窝时间是不一样的,有长有短,这就需要我们在每个窝子里试钓,看看那个窝子最先发窝。

具体方法,在每个窝子的前后左右,不停地尝试,进行逗钓,每个窝子停留3—5分钟,最后确定哪些窝子上鱼,就重点钓那些窝子。而不是全面开花,懂得取舍才能有好的收获。

三、逗钓。

如果窝子里鱼口好的话,是不需要逗钓的,逗钓一般使用在鱼口比较稀或者窝子里有鱼星却不咬钩的情况下,通过逗钓,更能激发鱼儿咬钩的欲望。

最基本的方法是轻提浮漂5—10厘米,然后缓缓放下,或者轻轻抖手腕做弹跳的动作,也可以横着左右轻拉浮漂,再轻轻放下。

逗钓是个技术活,动作不能太大,逗钓的速度也不能太快,否则容易惊跑鱼儿,具体的操作,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慢慢体会。

四、走钓。

走钓的主要目的就是前面讲得以鱼诱鱼。

一个窝子里钓上两三条,最好就要换窝子,不要总待在一个地方,一次性把窝子里的鱼钓完,要让鱼儿在窝子里抢食,以鱼诱鱼,这样,窝子里的鱼就会渐渐地聚多。

另外要掌握好走钓的频率,走、逗结合,不可频繁换窝点,否则不但累人,还会错失鱼咬钩的机会。

五、补窝。

补窝一般使用在鱼口非常好,但后来渐渐地口稀的情况下,这时说明窝子里的饵料已经基本被抢食完了,鱼已经渐渐散去,这时我们就要补窝,再次诱鱼。还有,窝子里小杂鱼如果比较多的话,我们也要适当地进行补窝。

如果窝子里口比较稀,或者根本没口,我们一般是不需要补窝的,与其补窝,还不如重新找个窝点继续打窝。

补窝的量不能多,每次少打些,否则容易惊窝。

正所谓:钓无定法。以上只是个人作钓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你如果有不同见解的话,可以交流但请勿喷。

原创首发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