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做钓我们该如何做窝,打窝三要素分享给大家

上一篇帖子为娱分享了关于抛窝和抽窝的个人观点和看法。不管是抛还是抽都是打窝的一种方法,这篇咱们就来聊聊关于如何打窝的细节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技巧。

有一定经验的老钓友在外出做钓时都深知打窝的重要性,毕竟在野外水广鱼稀想要有好的收获肯定离不开做窝诱鱼的帮助。但大江南北各地虽然水系发达,湖库众多,由于地缘纬度的不同各地的气候也有着截然不同,便形成了不同的鱼情水情变化,因此便有着不同的做窝方法。

为娱通过自己多年的做钓经历,大体上总结出做窝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针对当地的鱼情选择适合的做窝窝料

入乡随俗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同一种鱼类在不同的地方它喜欢的食物也不相同。说白了一句话你要找到你所去的水域鱼儿最经常能吃到的喜欢吃的东西来做窝。

例如,你在北方某一水库,水库两边都是种的玉米,那么肯定这个水库的鱼儿经常能吃到玉米,它已经习惯了这种粮食的味道,对它最为放松警惕,这时你用玉米做窝就是明智选择。又比如某一水库沿库都是栽种的果树,久而久之这里的鱼儿便会对这种水果有特殊的偏爱。

总之就是要选择它们经常接触到的粮食啊,谷物啊,等等用来做窝料。

二,根据你的做钓时间和鱼群密度选择合适的窝量

找到了适合当地鱼儿口味的窝料后,并不代表万事大吉,下一步你要选择好合适的窝量去做窝才没事半功倍。

如果你的做钓时间有限半天甚至更短,你就要根据当地鱼群的密度进行摸底然后适量做窝,这样才能让你在做钓时最有效率。

例如,你去的地方都是大个体的青草鲤时,这些大鱼食量大,你可以先少打待鱼诱来后边钓边补。但当你时间充足时就可以打重窝来守钓,重窝发窝慢,但一但发窝就是连杆狂拔。

三,选择合适的打窝位置

打窝的位置在垂钓中也是重中之重,相信大家在平时做钓时都曾遇到过,两个钓友相差不远,用的也是一样的钓饵窝料,但有一个连杆狂拔,另一个却鱼口稀少,这就是做窝的位置不同产生的连锁反应。

说白了就是人家把窝子做到了鱼道上,鱼群的必经之路,鱼群巡游时最容易发现,何愁不能连杆。因此当你来到陌生水域是不要着急下杆打窝,最好是多根当地熟悉环境的钓友多走动走动,打听下鱼道的位置,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有个好的收获。

综上所述是为娱觉得在打窝时应该注意的三个方向,当然在做钓时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都需要我们在做钓时一一克服。

钓无止境,学海无涯,磨练自己的钓技,丰富学习各种做钓经验,定能助你在未来的垂钓生涯大放异彩,收获满满。

这篇为娱就分享到这里,祝所有96KaiFa源码钓有所值,钓有所乐,天天开心,日日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