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遛鱼技巧分享,如何防止大鱼打桩,减少跑鱼,就这么简单

钓鱼时碰到大鱼打桩怎么办?有很多钓友,不钓大鱼,但是偶尔上一条大鱼,这个时候却打桩了,怎么办?今天分析大鱼打桩如何操作,都是干货,用不用的上,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万一你钓到大鱼的时候,可以有一个借鉴。

那么什么叫打桩?打桩就是我们明明看到有漂漂,一个黑漂或者一个大上顶,这个时候我们抬杆刺鱼后就拉不起来,拉不动,就好像挂到了水里一些什么东西一样,一动不动。这个其实就是大鱼的一个本领,大鱼遇危险以后,就会把这个头钻入这个泥土之中,或者是钻入一些杂物当中,一些石头当中,用这个尾巴拼命的摇,像一个发动机一样,让你怎么拉也拉不动,出现这种情况,很多钓友说是不是挂底了。

其实不是,他只要有动作,那就不是挂底。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千万不能急,首先要把我们的杆子弓住,利用我们杆子的弹性来绷住鱼,如果是几分钟仍不见动静,这种就可以把杆子顶在我们的大腿上,或者肚子上,一个手持竿,一个手拍打杆子,鱼因为怕痛,一般的情况下都会选择逃窜,这样的话就破解了这个鱼的打桩,这个方法其实也是屡试不爽。

所以我们发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急,你越急越麻烦,有的钓友用力一扯一拉,然后就断线,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的着急而错失了我们钓大鱼的一种机会,这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法。打桩它还有一个技巧,就是绕桩,这个我相信很多钓友都碰到过。

什么叫绕桩呢?就是鱼线在水中绕,而且专门找有障碍物的地方绕,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我们处理不当,也是会断线跑的。出现绕桩的时候,你不要大意,一定要紧绷我们的鱼线,让我们的鱼竿成一个弓形,弓住它,阻止它绕圈,如果你真的是让它绕上几圈的话,它一甩头,必跑无疑。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办?我们可以抢先一步领着鱼走,是领着鱼,而不是和鱼对着干,你如果是和他对着干,他就有了很好的方向,那么这个时候他就会拼命的发力,很多新手钓友,都是在这个过程中断线跑鱼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利领着鱼走。

让它无处发力。然后我们再利用杆子的腰力耗费鱼的体力。我们注意,遛鱼就是耗费它的气力,而并不是要把它拉来拉去。我们利用杆子的弹性,领差鱼走,让它无处发力。而且还能浪费它的体力,这样基本上几个回合以后,鱼就翻白肚了。我们再给它呛两口水,基本上就可以抄了。这个就是巧破大鱼打桩的2个技巧,你现在可能用不到,但是你总有一天会钓到大鱼的。所以这些都是自己的垂钓的经验,希望钓友在以后垂钓的过程中能够少跑鱼,钓大鱼。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