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轻?】老钓友谈如何放大漂相 小动作也能轻松搞定大鲫鱼

冬季野钓鲫鱼,大部分钓友都会感到一个比较让人困惑的问题就是,鱼口太轻,浮漂反应慢并且动作幅度太小,看不清浮漂反应。有时候浮漂好像没有动作,提竿却莫名其妙中鱼了!鲫鱼受低温影响进食动作缓慢无力导致不能正常根据浮漂反应而错失了提竿中鱼的机会大大增加了。如何让漂相更加明显,这跟线组搭配调漂固然有一定关系,也跟浮漂的选用以及钓法有很大关系。今天咱就如何放大浮漂信号谈一谈实战经验教训,和广大钓友切磋交流一下,权当抛砖引玉吧。

1

首先自然还是大家都知道的线组搭配问题。主线子线尽量细些柔软度高些。特别是子线粗细不合适极容易出现挡口问题,和主线一样,也容易导致信号传递不顺畅,不能及时传递鱼口信号,主线子线搭配一般为0.8_0.6即可通杀了!毕竟冬季即使二三斤的鱼儿其挣扎力度也不是特别大,一般都可顺利上岸。

其次就是浮漂的选用问题。浮漂的选择一般根据竿长和抛投远近选择吃铅大小,方便顺利抛投。但是也应该考虑鱼口轻,尽量选择吃铅量小的浮漂,一般吃铅量在一克到1.5克比较合适,吃铅小自然便于让信号传递更及时,但是切记必须和主线子线搭配合理,特别是考虑主线在铅坠的拉力下能否保持拉紧成垂直状态,如果浮漂吃铅量过小,铅坠根本没有拉紧绷直主线,让主线成大幅度弯曲状态,同样也是信号不能很好及时传递到浮漂上面。因此浮漂的选择也是至关重要的关键环节。一般建议使用芦苇漂等吃铅量小的漂,不建议使用加粗漂尾浮漂,漂尾可以为小碎目漂,这样抓鱼口轻,即使是小动作也容易看出来。

三就是调漂和饵料钩子方面。在调漂方面,冬季野钓鲫鱼存在较大的争议,那就是究竟是钓灵还是较钝。那咱就取个中间坚持适度原则:不钓过灵或过钝。只要让鲫鱼在吃饵时既方便又舒适,不挡口便于饵料顺利入口,同时又能及时将信号传递出去为好,野钓时经常发现出现这样的现象,浮漂调的没有问题,但是却发现浮漂反应幅度大,但是提竿空竿,原因可能就在于饵料钩子适口性不好,拉饵钩子大或者饵料状态不行,小鱼吃不到嘴里,等等现象,和调漂饵料状态钩子大小有很大关系。钩子一般选用袖三或者袖四即可大小通杀。

四就是想方设法提升鲫鱼咬钩吃饵的欲望。自然水域鲫鱼往往对活动的饵料感兴趣。因此可以在野钓过程中动态诱鱼,利用鲫鱼喜欢追活饵的习惯,用蚯蚓红虫挂钩野钓。不行就可以仿照传统钓的思路进行“逗钓”,商品面饵也可以这样试一试。利用动态诱鱼,往往会发现浮漂反应比一般正常施钓更加夸张,反应幅度会大大增大。

第五也是一个容易忽略的因素,那就是注意养窝。一个是窝点不宜过大,每次抛竿注意精准,尽量不要东一下西一下,如果是打了比如酒米窝料,尽量在开饵垂钓前一个小时进行,然后施钓,发现鱼口稀少,不要急着将鱼儿像黑坑抢鱼一样钓出来,有意放慢节奏,饵团大些,以便引诱更多鲫鱼进窝,自然水域鲫鱼有抢食习惯,这样做不仅有更多的鱼可钓,而且由于鲫鱼抢食,吃口会更猛,浮漂反应幅度自然会更大些,许多经典的鲫鱼漂相都会出现:顶漂黑漂……还会出现浮漂反应看不出来的情况吗?!

好了,又到说再见时候了!最后强调一点哦,野钓自然水域不比养殖鱼塘,各地鱼水资源不同但大同小异,那就是普遍存在鱼资源匮乏,如果窝点没有鱼即使钓技再好,水平再高,饵料再好,无鱼领你情,没有鱼儿光顾也是白扯不是!野钓空军实属正常!如果实在无鱼无口,不妨就让鱼儿休养生息一冬,来年春暖花开时节,你我再踏青而钓不亦乐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