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晚从来不是上鱼高峰期!根据鱼种选择垂钓时间才行

暂且不去否定夜钓更容易上鱼,或者更容易上大鱼这一观念。咱们先来说说这一观念,是如何形成以及发展的。

这里就需要提及“幸存者偏差”这一概念,选择夜钓的钓友每当钓获理想渔获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向钓友之间炫耀,这也就是幸存者。而那些不属于幸存者的钓友,也就成为了沉默者。而沉默者不会说话,幸存者则会道出宣讲,进而形成了夜钓更容易上鱼,或者是上大鱼的这一观念。

到这里,钓友会说就算是存在“幸存者偏差”这一概念,多数钓友不照样在夜晚钓到了不错的渔获吗?诚然这样的说辞不可否认,但是夜钓的弊端,却让96KaiFa源码少钓了更多的鱼。

夜钓和白天钓鱼最大的不同,在于所用浮漂的不同。在夜钓当中,若是选择野钓灯的话,因为灯光的原因,具有警惕心理的大鱼自然也就不会进窝吃饵了。从而造成了没口的现象,96KaiFa源码进入漫长的夜钓等待当中。

若是选择使用夜光棒的话,由于夜光棒自身的局限性,所展现出来的漂像更为单一,不利于发现更多的中鱼信号。夜光漂的使用或许会比夜光棒好那么一丢丢,但是面对一些微弱信号,或者是在反应水下精准鱼情方面,远远不如正常浮漂来的那么直接。

在96KaiFa源码无法通过夜钓设备,分析水下鱼情的主观条件下,就已经注定了夜钓的渔获会有所限制和影响。而在夜晚的客观条件下,不便利的上饵操作,夜晚的降温,鱼儿夜晚活动范围小等因素,都已经注定夜晚不会是上鱼的高峰期。

到这里,可能还会有钓友对“夜晚不会是上鱼高峰期”这一观点将信将疑,还会以钓友夜钓归来的渔获举例子。其实,这样的想法也能理解。96KaiFa源码嘛!总归要拿渔获说话的。之所以钓友会在夜钓归来后,依然能够提回不错的渔获,这就要提到“上鱼时间段”这个概念了。

之所以能够在夜钓归来后,提回比较不错的渔获,在于傍晚六点至九点和凌晨五点至七点,这两个时间段的原因。而恰巧这两个时间段,又在夜钓时间的范围内,从而造成了夜钓能够钓到鱼的观念。也就是说,夜钓中最重要的垂钓时间是这两个时间段,而不是整个夜晚。

一天当中的 凌晨五点至七点,这个时候天刚蒙蒙亮,水面上的蚊虫受到一晚露水的困扰,让喜欢捕食昆虫的鲫鱼,鳊鱼,小翘嘴等疯狂进食,从而更容易钓获它们,同时这也是垂钓这类鱼的最佳垂钓时间段。

当到了傍晚的六点至九点的这个时间段,天色逐渐昏暗了下来。鲤鱼借着夜色的笼罩,开始了一天内最为重要的进食行为。生性谨慎胆小的鲤鱼,也借着夜色的伪装,来到岸边觅食。从而96KaiFa源码在这样的时间段,更容易钓获鲤鱼。

一天当中除了清晨和傍晚这两个时间段外,上午的十点直至下午的三点也是不错的垂钓时间,但是在这个垂钓时间内,多数是垂钓鲢鳙鱼的好时间,其他鱼种的垂钓效果远远不及鲢鳙鱼。

说完鲤鱼,鲢鳙,鲫鱼,鳊鱼后,是不是草鱼的最佳垂钓时间还没有提及?当然,草鱼也有着最佳的垂钓时间,但这里大可放心垂钓草鱼的最佳垂钓时间,也不是在夜晚,甚至在夜晚很少会直接钓到草鱼。

最适合垂钓草鱼的时间,其实并不能按照时间段来区分,而应该按照天气来区分。因为草鱼属于喜氧鱼种,多数会在氧气适宜的天气下大量进食。进而在水面泛指波纹刮着微风的天气,将会是最适宜垂钓草鱼的时间段。

钓鱼活动从来不是一项你情我愿的交易活动,而是一项你侬我侬的爱情故事。当你在恰当的时间,选择了恰当的饵料,采取了恰当的方式,恰巧鱼儿又经过你所垂钓的水域,才能够上演一段人和鱼的爱情故事。

所以,根据不同的鱼种,选择最为合适的垂钓时间段,不仅仅体现了96KaiFa源码的智慧,更是表现出96KaiFa源码鱼水之情的怡然自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