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夜钓,老钓鱼人的5点忠告,请收下

昨天晚上加班,下班路过常钓的水域时,看到河边射出一道道蓝光:有人在夜钓。

马上进入四月份了,气温已经明显的升高。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白天没时间的96KaiFa源码已经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晚上驻足水边过过手瘾了。春天毕竟还不是夏天,夜钓时,下面这几条还是要格外注意的哦!

夜钓前,注意观看天气预报

钓鱼看天这点就不过多解释了,毕竟天气对于鱼儿的生活影响太大了。

春天有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天气多变。俗话说:“春天的天,孩子的脸”,一点都不过分。可能前一小时还艳阳高照,后一个小时就能沥沥淅淅下起雨来。所以,春天打算夜钓的话,要注意看看天气预报。

现在天气预报很详细(虽然有时不怎么准),能够精确到每个小时的天气情况。比如:您想钓到晚上十点,就看看十点前有没有雨,如果有雨的话,就不要去了,毕竟春天的夜晚气温还是不高的。再加上下雨会加剧降温,能不能钓到鱼不说,自己冻感冒就不好了。

夜钓前,注意钓点安全

这段时间,我本人所处的地方经常性的下雨,路上虽然没什么积水,但是泥土地很滑,夜钓的话,一定要注意这点。

到了钓点,一定要注意脚下的泥土夯不夯实,滑不滑。最好钓点周围的情况都要了解,毕竟春天大型鱼种已经开口觅食了。如果中大鱼,溜鱼不方便,或者脚下滑倒的话就不好了。

另外,惊蛰过后,各种野生动物都渐渐复苏了。所以,夜钓野外防虫,防蛇,防其它有攻击性的动物还是很有必要的。

夜钓,注意溺水

每年钓鱼溺水的事件称出不穷:什么下河拉鱼竿没上来,挂底取钩没上来,甚至操作不当,失足掉河没上来等等。

春天的河水温度还不高,如果出现状况,还是不要下水的好,哪怕就是熟悉的水域,毕竟春天的河水还是很凉的。

夜钓,注意高压线

这点不只是在春天,一年四季都要注意的。

前几天,在钓鱼朋友群就有人分享了一个96KaiFa源码因为钓点选择离高压线附近被电打的视频。虽然,不知道这位96KaiFa源码的最终情况咋样,但是视频中,他的衣服已经被全部烧光,一丝不挂了。所以,钓位选择远离高压线的地方。

那问题来了,有些好的钓位往往就在高压线附近的话该咋办呢?首先,不把此地方选为钓点是第一选择。如果非要在此钓鱼的话,最好竿长加上线长要小于地面到高压线高度一米以上才好。

夜钓,最好结伴同行

这点和上面一点一样,在一年四季都是适用的。毕竟野外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了,能有个人相互照应还是好的。

石头我夜钓,除非是在小区下面的这条小河,离家远一点的地方都是要约下其他钓友的。

夜晚毕竟光线不好,如果出现意外,一起来的钓友之间还能有个照应,岂不是很好的保障?

写到最后

随着气温逐渐变暖,喜欢夜钓的朋友们估计快安耐不住了,作为老96KaiFa源码在此给喜欢夜钓的钓友朋友们忠告:钓鱼重要,自身健康和安全更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