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怪高手们都在夜钓,原来只需用好这3招

每年一到春天,无论是在河边还是在池塘边,总能见到有人在钓鱼,难道说春季的鱼真有那么好钓?答案那是肯定的,而且好钓到晚上还有人在坚持,当然此时进行夜钓的人,要么是钓瘾真的犯了,要么是野钓高手,鱼获好到令人羡慕。

那么此时夜钓,究竟要注意些什么呢?第一肯定是安全保暖,其次是要牢记以下这3个简短招式,否则不管是夜钓还是白天作钓,都不会有好鱼获。

1、不同时间段,所选钓位也不一样

虽然钓谚有云:“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荫,冬钓阳”,但仔细想想,这似乎说得有点过于片面,毕竟不同的气温就有不同的选位原则,白天气温高,鱼自然会在浅滩处觅食,可到了晚上,气温一旦下降,不管是鲫鱼还是鲤鱼,它们都会重回深水区。

当然有些钓友会说:“钓位搬来搬去特麻烦,而且在人多的情况下,好的钓友也就那么几个,你基本上没有换位的可能”。

即便是这样,那你也可以选择在深浅交界处的位置下钩,因为这样的钓位一直被称之为渔道,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在这垂钓。

2、根据气温高低,灵活调整饵料味型与状态

众所周知,气温越低,鱼儿的活性以及食性就会相应的变弱,即便是钓鱼的黄金春季也不例外,那白天作钓跟晚上夜钓,在用饵方面有啥不同呢?

首先是饵料的味型要做出一定的调整,白天你可以用腥香味型的饵料,而一旦到了晚上,由于气温下降的原因,鱼吃食的欲望也会相应的变弱,所以为了吸引更多鱼儿前来觅食,饵料味型可以浓一些,就像是冬钓那样配饵即可!

其次是饵料的状态,一定要又软又轻,尽量在配饵时,添加20%的轻质状态粉,以此来减轻比重,提高饵料的入口性。

3、夜钓选用灯好,还是选择浮漂更合适?

既然是夜钓,就必然少不了夜钓灯,当然这种灯并不是一定要应用在作钓过程中,因为为了安全考虑,建议各位每个人都需要携带一个。

当然有人可能会问:“在夜钓鲫鱼的时候”,究竟是用灯好还是用漂好呢?其实本人觉得要看个人习惯以及当地钓友的选择,如果大家都用灯,这个时候就没必要用浮漂。

毕竟这里的鱼长期生活在灯光下,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并不会因为灯光的开启而影响摄食。当然若是大家都用漂,并且钓鱼的人很少,这时你也就应该选择用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