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冰钓和黑坑冰钓,有哪些不同,该怎么应对

到了寒冬,水面上开始结冰,北方很多钓友开始冰钓了。通过总结和实践发现在自然水域中冰钓和在养殖鱼的池塘冰钓有很多的不同之处,钓友们如果不加以区分,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冰钓,都使用同一种方法,垂钓的效果一定不好。那么,野钓和黑坑冰钓有哪些不同,又该怎么应对呢?

野钓和黑坑冰钓的区别

首先,野钓的水域一般比较开阔,而且环境很复杂,无论是岸上的地形还是水底的情况都比黑坑复杂的多;而黑坑池塘都是经过人工处理的,岸上适合垂钓的地方多,水底也比较平坦。

其次,野外垂钓,水中的鱼比较少,尤其是水库、湖泊等大水域鱼的密度更小,而且鱼的品种多、大小不一,以小鱼居多,能够钓到一斤以上的大鱼就够炫耀几天的了;而在黑坑鱼密度大,鱼的品种单一,且大鱼多,更容易钓。

第三,野外找钓位不容易,要了解目标鱼的习性和周边环境,并且有一定的经验才能找到鱼的藏身之处;而在黑坑找钓位更加的容易,只要使用的饵料对鱼的胃口,天气也适合,即使水中鱼密度较小也能钓上鱼。

钓具的区别

野钓和黑坑冰钓的鱼竿基本相同,可以选择专用的冰钓竿,长度在2米左右。

使用的鱼线和鱼钩有很大的差别。野钓小鱼居多,因此选择鱼线和鱼钩要以小、细为主,这样可以提高钓组的灵敏度,更容易捕捉鱼咬钩的信号;黑坑冰钓,因为大鱼比较多,因此可以选择粗一点鱼线和大一些的鱼钩。

饵料的不同

由于冰钓打窝较少,因此这里说的饵料主要指钓饵。冬季野钓再也没有比红虫、蚯蚓这类活体荤饵效果好了;而黑坑冰钓,由于黑坑中的鱼都是养殖鱼,平时吃的是颗粒饲料,所以可以采用商品饵搭配颗粒料,效果比较好。

其实无论是什么季节,野钓和黑坑钓都是有很多不同的,尤其是在饵料使用上大不相同,钓友们如果想要有好的收获就要多加区分,不能一副钓组、一款饵料闯天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