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怎样调漂才能提高中鱼率做到鱼咬钩一触即发

中鱼精彩瞬间

撰文 | 钓鱼倌

最近有钓友问我:七星漂传统钓法为什么越来越不常用了,难道是被以灵敏著称的“台钓法”排挤的无用武之地了?

那么,传统钓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钓法呢?

传统钓法是指在台钓法(悬坠钓法)传入内地之前内地钓鱼界一直沿用的铅坠触底、鱼钩躺底的垂钓方法。为区别台钓悬坠这样的新式钓法而被俗称为“传统钓法”。

那么,相对于以灵敏著称的台钓法,传统钓七星漂钓组真的就那么不中用吗?

台钓法讲究的是在垂钓中调出双钩的上钩离底而下钩轻触底的灵敏状态。由于铅坠悬浮于水中,而且双钩均处于轻微一触碰都会使浮漂有反应的灵敏状态,在这种状态之下,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就会根据浮漂的反应来捕捉鱼儿吞钩入口的第一口动作,以此来抓住最佳的扬竿刺鱼时机。所以说,台钓法的中鱼率是非常高的。以至于台钓法传入内地后很快就在钓鱼界尤其是竞技钓领域风靡至今。

其实,传统钓法在中国流传了上千年,早已被聪明的96KaiFa源码玩儿的炉火纯青,尤其是有经验的高手在野钓环境下将七星漂传统钓组调出灵敏的状态,中鱼率并不比台钓差。

传统钓七星漂

那么,七星漂传统钓组如何才能调出灵敏的状态呢?

七星漂传统钓组要调出灵敏的状态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需要五个步骤就可轻松完成。

第一步:铅坠找底

铅坠找底的方法是给铅皮座裹上可以使七星漂轻盈下沉且铅坠最终落入水底的铅皮(坠),然后上拉七星漂直至水面只露出一粒浮漂。此时一粒浮漂以下至铅坠之间的距离便是钓点的大致水深。

第一步:铅坠找底

第二步:下拉七粒浮漂超过子线的长度

第二步骤便是下拉七粒浮漂超过子线的长度。例如子线的长度为10公分,那么就下拉七粒浮漂约15~20公分。

第二步:下拉七粒浮漂超过子线的长度

第三步:裁剪铅皮(坠)使七星漂在水面露出四粒

第三步骤是裁剪铅皮使水面上只露出四粒浮漂。

第三步:裁剪铅皮(坠)使七星漂在水面露出四粒

第四步:子线加子铅调平水

第四步骤是整个调漂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是给接近鱼钩大约2~3公分处的子线上加(夹)上一小块铅皮,子线上加的这一小块铅皮我们暂且称它为“子铅”。加好子铅后裁剪子铅使七星漂在水面处于平水状态。

第四步:子线加子铅调平水

最后一步:上拉七星漂至需要的钓目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上拉七星漂直到正式作钓需要的钓目即可。例如钓一目(水面只露出一粒浮漂)就是钓灵敏的状态,钓一目的钓组在水下的状态为鱼钩躺底、子铅轻触底。

垂钓过程中如果水面上的那粒浮漂黑漂(顿漂)或者水中的第二粒浮漂上顶送上水面,只要抓住这两种漂相扬竿必中鱼。

最后一步:上拉七星漂至需要的钓目

给七星漂钓组的子线上加(夹)子铅的优点在于子铅轻触底可以确保钓饵落到水底以及使子铅之上的线组保持垂直,以此来确保鱼儿将钓饵吸入口中时轻触底灵敏度极高的子铅能将鱼汛准确且快速地传递给浮漂,也就是说鱼儿咬钩时一触即发,极大的提高了中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