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霜降前后野钓,老钓手用了5大策略,鱼口太活跃

最近许多地区的气温都属于忽高忽低的那种,高的时候20-30度,白天穿短袖都热,低温的时候最高温度可能都不到10度,有许多喜欢野钓的钓友就反映最近的鱼非常不好钓,也都和气温的变化有直接的关系。

气温变化不仅仅只是带来水温的改变,而水温也绝非影响鱼口的唯一因素,影响鱼类摄食欲望和活跃性的因素还有气压、水压、溶氧量以及水质等,当我们处在换季降温时,气温变化会带来水温降低,水压降低,溶氧量降低,甚至会引起水中许多藻类和浮游生物的死亡,对水质也会造成影响,因此在这么复杂的变幻条件下,必须有对路的钓鱼策略,才能确保获得不错的渔获,下面钓鱼讲坛就和大家分享几招特别有效的应对技巧。

1、出钓时机的把握策略

在气温变化的这段时间,尽管还是仲秋时节,但是大家会发现早晚的鱼没有那么好钓了,反倒是上午或者中午以后的鱼口才会好起来,这都和水温气候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我们在出钓时,可以有意的避开早晚,抓住白天的作钓时机。

2、钓位选择策略

这个季节水温变凉,许多钓友想当然的认为应该去钓深水了,其实并非如此,深水区由于水温突降,会沉积许多死掉的藻类,鱼类并不会喜欢待在那里,反倒是溶氧量高,食物丰富的地方,是鱼类最喜欢聚集的地方,我们应该选择这样的钓位作钓,比如入水口附近,水草附近或者是深浅交界处等位置,都是非常不错的钓位。

3、做窝和控窝的策略

这个阶段钓鱼,控窝其实比做窝还要重要,因为这个阶段的鱼情对水温会经常性的不适应,窝料如果太多的话,很容易造成周边的水质变化,引起鱼的更大不适应,吃饵的积极性比较差,所以我们应该在打窝时,尽可能的控制窝料的量一定不能太多,否则可能就会起到驱鱼的反作用。

4、线组搭配的调整策略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这个阶段的鱼情,大部分都是适口性比较差,所以在线组上,我们应该尽可能的选择灵敏的线组,将线号放小,并且调灵钓灵,同时饵料的比重调轻,饵团放小,这样才会在鱼口不佳或者较弱的时候可以清晰的显示出浮漂信号,提升中鱼率。

5、饵料和添加剂的使用策略

这个阶段的饵料其实不要太过纠结,直接用天然的粮食饵之类的就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腥味的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饵料成分,在小药的使用上,应该摒弃掉对小药的嫌弃之情,在饵料中加入一些增强适口性的小药,千万不要加入那些廉价低质的化学小药就可以了。

我们只要能够遵循大自然的规律,合理的采用各种垂钓策略,不管在任何季节,任何额环境下,都能让自己的渔获不断提升,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