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假期垂钓总结4-夜钓流水挂底怎么钓?

时间:2020年10月03日 19:45

天气:晴

钓场:江河

鱼种:罗非 鲤鱼 鲮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2子线

钩型:新关东0.8号

国庆是个快乐的假期,可以暂时放开工作好好的玩了,10月3日晚上闲着无事,心里又痒痒了,老婆和闺蜜、儿子有他们的活动,我就去想看看上次白天钓桥下去夜钓,之前的之前有次夜钓,跑了好多大鱼在哪里,挂底挂的心碎,反正今天晚上又没啥事,又去了那里。

此时,天已经基本上黑了,这边一个人都没有,很奇怪,这里很少有夜钓的兄弟们,一个人在这里钓鱼有点孤单,桥墩子上的航灯一闪一闪的,有时候有点晃眼。仔细看了一下正处于退水期,透过远处灯光的靓影,废旧的桥墩已经出水面上,都说涨水的鱼儿退水的虾,怕有点不好搞,但是,一想这里水深,应该不至于打龟吧,而且,上次这里夜钓跑了很多大鱼。

在南方,这时候的晚上很凉爽,所以,河边还是有很多蚊子的出没,没带蚊香,就这么招吧!今天选用4.5的偏硬一点的竿子,2.0的主线,1.2的子线,0.8的新关东,吃铅2.0克的咬钩变色凌汇夜光漂,调高钓低,差不多调的五个亮目以上。饵料?今天没用腥饵,想博一下大鱼,剩下的一点罗非散泡,还有剩下的一点草鱼饵,还有剩下的黑斗魂饵料,原则是尽快把开封过的饵料用完,省的把车子里搞得味道太大,每每看到车上好多饵料就心累,啥时候才能用完哦!

搞了一通,终于准备完毕,可以开始钓鱼了,虽然,退水退了大概一两米,但是作钓的位置水位应该还有两米多深,之前说过有关天然的废弃的桥墩乱石挡住,浮漂落水位置差不多是个小洄湾,能躲过江中间的激流,有水流,但是,影响不是很大,最担心的是下面的乱石,非常容易挂底,然后,想了想,搓大饵,扎蛤蟆钓,尽量让饵垂直落水,减少挂石头缝的几率,而且,大饵落底,不易露出钩子挂底。还别说,就是这样试了好几竿尽然没挂底,心喜啊!

刚开始不急,毕竟想做点窝子在洄湾,相信会有鱼,抽了一会,依然没挂底,心里挺舒服的,过了不久,浮漂开始有动作了,经常变色,精神高度集中看漂,感觉这野鱼吃口也不猛,很轻口,突然一个顿口,一提竿,一股很强的拉力,感觉上了好大的鱼,竿子弧度快有点完美过头了,僵持了一小会,拉出水面,黑影下,感觉鱼不是很大,直接飞上来了,一看,原来是土鲮鱼,难怪拉力那么爽,看它的大宽尾巴就知道了,漂亮。

乱七八糟的饵料还是有鱼吃的嘛,心里挺高兴的,收拾好继续作钓。也不管蚊虫的厮杀啦,一心搓大饵,蛤蟆钓,感觉比平时用饵要多的多,好在持续有口,很快小罗非来报到,直接放流,叫你家长来吧!

不知道咋地?估计小罗非受欺负了,不一会,又是一股很强的拉力,拉上来一看,我擦,小罗非他家长来了,挺大个的,拉力很爽,这么大的罗非在这里也比较难钓了,取下钩子随它自己乱蹦吧,自己跳水里去吧!

后面持续有口,鲮鱼,罗非不断的上着,罗非基本上让它自己蹦下去,留着几条鲮鱼在打水桶里,感觉今天晚上鳊鱼没有来呀?草鱼也没有来呀?这种估计有一半的草鱼饵没来草鱼,可惜了,正当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有力的顿口,哦豁,有点重量,拉出水面,直接飞上来一看,鲤鱼一尾,首次在这钓到鲤鱼,很欣喜,感紧拍照,然后看了看直接扔下去了。

一直玩到将近很晚,江水退的差不最低位了,等会就开始要涨潮了,感觉涨潮落潮跟季节有关,以前端午前后来夜钓感觉涨落潮时间不一致,不管了,不纠结啦,反正今天玩的挺爽的,没跑啥鱼,也没怎么挂底,饵料用完,洗洗收了。看着脚下的大罗非尽然不自己蹦水里,没关系,马上水涨上来,你 又可以继续长更大了。

总结一下:

1)流水,挂底,今天夜钓终于找到好点的方法了,找洄湾,搓大饵,扎蛤蟆钓,基本上不会挂底,就是后面往中间抛了两个试了一下,挂的不要不要的,费了两幅子线,今天一共才费了两幅子线。

2)夜钓,驱蚊虫驱蛇一定还得做好,安全第一,虽然南方这个时候夜钓,蚊子感觉比夏天多,因为太热没蚊子,秋冬春天温度适宜,蚊子大把,水边蚊子更多,防蚊虫还是要准备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