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详解7种无鱼吃钩背后的秘密

钓鱼中总会碰到鱼不吃钩的情况,俗称“无口”,那么为什么没有鱼吃钩?有钓友说:“鱼不吃钩所以无口”,其实这种说法过于笼统,并不完全正确。

因为造成无口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所有无口都是没鱼。一般来说常见的有7种,有一种无口为大鱼进窝的表现,很容易能钓获大物,但是只有明白为什么会无口才能做出改变,从而钓获更多的鱼类。

明白无口的原因,才不会去喂鱼

1、打窝后无口、打窝后无口很正常,因为鱼类进窝需一段时间,只有随着窝料味型的散发,鱼类闻到食物的味道才会进窝。进窝的速度有快有慢,有些打窝后就有鱼,有些打窝2个小时后也没有鱼进窝,也就是所谓的无口,这都很正常。

还有一个原因是,窝内明显有鲫鱼泡,但是没有鱼吃钩,这种情况一般是打窝较多导致。钓小鱼窝料过多的话,很容易起到反作用,即使有鱼进窝,吃饵的几率很小,因为窝内的食物比较多,很容易造成有泡无口。

钓小鱼打窝过多,除了浪费窝料,还容易造成无口

打窝后不要着急,有时候长时间没有鱼进窝也很正常,并不是鱼不开口,而是附近鱼类比较少。如果目标鱼为小型鱼类,打窝的量不要太多,防止鱼类进窝后吃窝料而不吃饵料。

2、连竿后无口、鲫鱼为小型鱼类,并且群居性大群活动。由于数量众多它们进窝觅食很容易出现抢食的现象,鱼情比较好的时候,连竿双钩也很正常,但是为何连竿后无口?原因有两点,一是鱼群散了,另外一个是鱼类受惊。

鲫鱼虽然是群居,一旦大量被钓获,水中的鱼群越来越少,很容易引起它们的警觉,当鱼群越来越少的时候,或者吃不到食物的时候鱼群也就离开窝点,短时间内有一个窗口期,这个窗口期也就是所谓的连竿后无口。

另外一个是钓鱼中难免跑鱼,不管水平好差,都有跑鱼的时候,特别是野生鱼类警惕心很强。鱼类吃钩后剧烈挣扎造成跑鱼,而其他鱼类也会受惊,受惊后的鱼类逃离窝点,从而造成无口。

连竿后无口也很正常

连竿上鱼后;逃鱼后没有鱼吃钩,在这两种情况下,首先考虑的是怎么把鱼类重新诱进窝内,只有鱼类进窝后,鱼情才会慢慢好起来。可以使用搓饵,或者拉大饵从新诱鱼进窝。

3、钓几条鱼后无口、我们在钓鱼中,经常碰到钓几条鱼没有鱼吃钩的情况,原因是鱼群比较小有2点。一是有些水域内捕捞严重,鲫鱼鱼群很小,甚至3-5条一群,钓几条鱼后也就没鱼吃钩了。

另外一个是夏季鲫鱼很少大群活动,因为夏季鱼类的觅食量很高,然而自然水域内的食物并没有那么多,小群活动才能增加觅食的机会,所以鱼群很小,鱼群小钓几条鱼后,也就没鱼了从而造成无口。

无口的时候首先要想到从新诱鱼

台钓讲究的是诱钓结合,如果窝内没有食物,鱼类进窝的几率很小,钓几条鱼后无口,也需要重新诱鱼进窝,只有鱼类进窝后,才能钓获更多的鱼类。所以没鱼吃钩的时候抛竿的频率不要下降,这样下去进窝的鱼类更少。

4、天气原因无口、野外生长的鱼类对于天气变化很敏感,它们并不像养殖的鱼类,养殖的鱼类每天都会开口觅食,但是野外的鱼类当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不开口觅食,从而造成无口。

比如:夏季早晚比较凉爽,一般来说早晚鱼情比较好,中午炎热鱼情比较差;其他季节有时候也是如此,因为随着温度上升,太阳照射水面,水面温度越来越高,水温的变化鱼类不适应,很容易就不再开口觅食,从而造成无鱼吃钩。

天气变化很容易造成无口

在炎热的天气钓鱼,如果时间不多的话,或者嫌中午太热,那么钓早晚或者夜钓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内,不仅鱼情好,还更容易钓获大鱼。

5、气压原因无口、鱼类在水域内生存,靠鱼鳃过滤水中的氧气呼吸。当水中缺氧的话,鱼类也会感觉呼吸不畅,呼吸不畅也就不再开口觅食,从而造成无口。

比如:天气突然变化,钓鱼的时候天气越来越闷热,那么鱼情就越来越差,从而没有鱼吃钩,因为天气闷热是气压降低的表现,当气压低的时候水域内的含氧量也在慢慢降低,氧气稀少,鱼类也就不在吃钩。

比如:在温度高无风的天气下,鱼类吃钩的几率大大减少,因为气压低,水域内含氧量比较少,也就造成无口。

天气闷热不在适合钓底

天气原因造成的无口,无法避免,在钓底没有鱼吃钩的情况下,只有更改目标鱼,钓半水或者钓浮,有可能更改目标鱼后还会有一个好收获。

6、钓位造成无口、钓位对于垂钓来说影响很大,不是所有的钓位都有鱼。因为有些钓位不存鱼,甚至有些钓位内鱼类吃不到饵料,那么在这些钓位内垂钓很容易没有鱼吃钩,也就是所谓的无口。

比如:钓位坡度很大,打窝后窝料随着坡度滑落前方,在这些钓位内钓鱼,不能说钓不到,只是效果很差,即使没有鱼吃钩也很正常。

比如:有些钓位内水底有暗草,并且暗草比较密集,打窝后窝料落入暗草内,不仅钓鱼容易挂底,垂钓效果也很差,甚至没有鱼吃钩,也就是所谓的无口。

钓位找不好,鱼很少

不管在哪钓鱼,不管钓什么鱼,钓鱼之前先观察附近环境,如果对于钓点不熟悉,那么就先试钓,只有探明水底的情况,才能制定更好的垂钓方式。

7、大鱼进窝后无口、96KaiFa源码都知道,大鱼进窝后小鱼一般都散开了,但是大鱼的警惕心比较强,要不然根本无法长大,即使进窝后也不容易吃钩,它们会在窝外,或者窝外徘徊,一旦受惊立刻逃出窝点,从而造成无口。

如果正在上鱼中,明显鱼情变差,看到窝子附近或者窝内有大片鱼泡冒出,这是大鱼将要进窝或者已经进窝。如果按照钓鲫鱼的抛竿方式(抛竿频率过快),很容易使它受惊,也不容易钓获大鱼,并且这个时间段内也无口!

有大鱼进窝后改变垂钓方式

大鱼进窝后饵料和抛竿的频率都要做出变化,使用搓饵或者拉大饵,让大鱼能够轻易发现饵料;抛竿频率慢下来,保持几分钟一竿的频率,让大鱼放松警惕,很容易钓获大物。

光头总结:钓鱼的时候没鱼吃钩,就要多分析分析没口的原因,确定原因后,再去想办法应对,灵活多变。鱼情在变化,钓鱼的方式也在变化,除了守大物外,不要一直等下去,只有做出改变,让鱼类吃钩,才能打破无口的困局。很多时候并不是水底没有鱼,而是钓错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