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钓深还是钓浅?老钓友这么选深浅都有鱼

96KaiFa源码心目中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鱼”,为了这条鱼朝思暮想、即使晚上睡觉,梦中还在和鱼谈“理想”!

但是随着夏季的到来,钓鱼太难了!除了白天要冒着炎炎烈日,晒的头发晕,还要应对小鱼的闹窝,最后令人烦不胜烦,何谈大鱼?

虽然茶不思饭不想,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天气预报,盼望有一个阴天的天气,或者有一个大风的天气,但是往往背道而驰,天气我们是不能把握的!但是钓鱼时间我们能把握。

夏季白天钓鱼,真是酷暑难耐

这时候夜钓就成为最好的选择,那么夏季夜钓有哪些好处,以及夜钓怎么选钓位?最后夜钓需要注意什么呢?咱们详细分析分析。

首先夏季​为什么要夜钓

夏季每当闲暇下来,邀上几个好友,一起去夜钓,感受凉爽的微风,坐在水边与鱼儿斗智斗勇,夜钓的好处不言而喻。

1)、安静的环境、夜晚的环境比较安静,令人心旷神怡,鱼类也感觉安全不在谨小慎微,吃饵也比较大胆,最主要是鱼类靠近水边的几率变大。

2)、合适的温度、夏季的夜晚相对于白天来说比较凉爽,白天太阳的照射水面,水温升温快,鱼类容易不开口,而夜晚降温后比较凉爽,鱼口大开。

3)、小鱼少、晚上小鱼相对于白天来说少了些,使用饵料没有那么多讲究,不在像白天那样小心翼翼,另外小鱼闹窝少,也就增加了目标鱼吃饵的几率。

4)、夜钓有惊喜、喜欢夜钓的钓友,即使不奔着大鱼去,也想钓鲫鱼的时候碰到一条大鱼,而夜钓碰到大个体鱼类的几率相对于白天要大。

夜钓的魅力

这几点是夜钓的魅力,这也是很多钓友白天工作后,晚上不辞劳苦坐在河边钓鱼的原因,但是夜钓的深浅怎么选?

其次根据食物选深浅

夜钓要怎么选择钓位呢?钓深还是钓浅?很多钓友会选择钓浅水,其实不单单是浅水有鱼,有些水域深水也可以。

1)、深水食物、深水相对于浅水来说食物比较少,特别是大水面,由于深水距离浅水比较远,岸边的食物到达不了深水,深水食物也就比较稀少,但是有些水域岸边的深水食物比较多。

比如:虽然深水藏大鱼,如果不是打重窝或者连续打窝的情况下,当天去夜深水,效果一般不太好,很容易空,夜钓不提前打窝的情况下,不建议钓4-5米水深。

2)、浅水食物、浅水的食物比较丰富,比较多,鱼类的生长离不开食物,觅食的时候,就会来到浅水,在浅水钓鱼效果不错。

比如:河边的落叶掉落入水,浅水区生长的水草,岸边植物的种子被风力吹落入水等,这些掉落浅水后都是鱼类的食物,从而吸引鱼类来到浅水觅食。

水草处食物比较多

3)、安静的环境下鱼类靠边、夜晚比较安静鱼类容易靠边,不仅仅是小鲫鱼等小个体鱼类,有时候大鱼也会靠岸觅食。

比如:白天用3.6-4.5的鱼竿钓鲫鱼或者其他小型鱼类,很难碰到鲤鱼、草鱼等大型鱼类,但是在夏季夜钓的时候可以碰到,这也是安静的环境下,鱼类靠边的一个原因。

4)、深浅交界处的坎下食物多、深浅交界处鱼情好,但是对于地形要有一个了解,因为浅水的食物容易掉落深水,在深浅交界处鱼类也比较容易躲藏觅食。

比如:浅滩的一侧水深陡然增加、水草边深水一侧、大面积浅滩的凹处等,这些地方即使晚上也藏鱼,并且鱼类的个体偏大。

5)、陡坡下深水、有些河道或者水库的坡度比较大,坡度大一般岸边比较深,这些靠近岸边的深水食物比较多,也可以做为夜钓的钓点。

比如:陡坡旁边的河道树木茂密,植物的落叶和种子掉落水中后,都成了鱼类的食物,并且水深合适,大鱼容易到来。

约上几个好友去夜钓,也是一种享受

食物对于鱼情影响很大,食物多的地方才是好钓位,一般来说浅水食物比较多,但是也不一定,还是要因地制宜。

最后因地制宜选深浅

地形不一样选择深浅不一样,只有根据目标鱼、水深、环境、温度、地形,才能选择合适的深浅。

1)、根据目标鱼选深浅、夜钓也要有一个目标鱼,目标鱼不一样,水深不一样,主要是钓大鱼和钓小鱼之分。

比如:目标鱼为鲫鱼、钓鲫鱼不需要钓太深,一般1.5米左右的水深就行了,如果水质透明度低可以钓浅一点,如果水质透明度高,可以适当深一点。

比如:目标鱼为鲤鱼等大个体鱼类、钓大个体鱼类即使是夜钓也不能太浅,一般也要钓2米左右,在大水面甚至2米以上的水深。

2)、根据水深选深浅、每个地方水深不一样,选择深浅也不相同,小河道比较浅,大水面或者修整过的河道,水深比较深。

比如:小水面、小水面可能最深也不过2米左右,钓1米左右的水草边,或者钓亮水区,效果不错,没必要钓水中间最深处,夜钓也不要钓草洞。

比如:大水面、大水面鱼类的警惕心比较强,并且大水面水质比较好,一般不能钓太浅的水,防止岸边的动作惊扰到鱼类。

夜钓收获大鲫鱼

3)、根据环境选深浅、环境不同深浅不一样,不管是夜钓,还是白天钓鱼,都应该选在食物多的地方垂钓,因为鱼类总会来这些地方觅食。

比如:树荫下、树荫下的食物比较多,白天鱼类在此处乘凉避暑,夜晚鱼类在此觅食,钓位选在树荫下效果比较好。

比如:排水口、排水口的食物比较多,随着降雨,雨水夹杂大量岸边的食物,从排水口进入河道,这些都是鱼类的食物,在排水口不论是夜钓还是白天钓鱼,效果都可以。

4)、根据地形选深浅、河道的地形都不一样,有些河道的水很深,甚至都没有浅水,有些河道浅滩很大,只能根据地形选深浅。

比如:修整过的河道、光头这边很多河道都修整过,即使用3.6米的鱼竿,水深也在2米多,这种水域即使夜钓,也只能在水草边下竿。

比如:有些河道有大面积浅滩、这些浅滩处有些能钓有些不能钓,浑水或者有水草的浅滩能钓,水质清澈,没有遮挡物,即使夜钓效果也不太好。

夜钓收获大鲤鱼

目标鱼为鲫鱼,不管在大河道或者小河道,不宜垂钓过深,选在食物多的浅水,水深在1.5米左右;目标鱼为鲤鱼或者其他大型鱼类,垂钓水深2米左右,甚至2米以上。

综合:夏季夜钓的钓友很多,怎么选择深浅,都有自己的理由,其实很多钓鱼方式是通用的,并且用的时候根据环境的变化去变化,才能收获更好,比如:

  1. 水质、不管是白天钓鱼还是夜钓,水质好的地方都不宜钓浅;水质透明度低,钓浅水效果不错。
  2. 水深、整体水深比较深,夜钓也需要找浅水区;整体比较浅,找复杂的水域或者鱼类容易躲避的钓位。
  3. 水域面积、水域面积大,大鱼比较多,不宜垂钓过浅;水域面积小小鱼多,钓太深也没有意义
  4. 目标鱼、钓大鱼不能太浅,大鱼的警惕心强,专门夜钓大鱼,在浅水效果一般,钓小鱼不需要钓太深。

具体怎么选,还是要结合实际,不能说晚上就一定要钓深水,或者一定要钓浅水,为什么有些老钓友收获好,无非是对于垂钓深浅把握的比较好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