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种大物钓法,让你作钓底层鱼时,不再拘泥于钓底蹲守

在自然水域垂钓,作为常用的垂钓方式,许多96KaiFa源码一直还是追寻着钓底,而浮漂的调钓无非就是那几种,调平水钓2目,调4目钓2目,调2目钓2目!其实,在自然水域中垂钓,特别是追寻底层鱼类时,钓底真的不一定是最有效的,虽然钓底因为窝子的关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聚来鱼儿,但是,如果窝子过大,同样还是不容易钓获目标鱼!今天,啊峰在这也分享一种钓法,这种钓法在许多时候反而比钓底更为有效,下面,我们就好好的说说这种钓法!

寻底物,这些情况使用浮钓效果会更好!

浮钓,其实用到这种钓法的96KaiFa源码应该不多,同时,用到浮钓的水域也是比较有讲究的。

作为自然水域作钓的野钓达人,钓浮的运用其实更多的还是运用在针对中上层鱼类,比如:翘嘴,鳊鱼,细小个体的马口,黄尾,红尾等等!

那么浮钓法真的就只适合垂钓这种中上层鱼种吗?答案是,不是!

那么在一些大水面垂钓底层鱼种,我们该如何有效的利用浮钓,将底层目标鱼种成功钓获,浮钓又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一,浮钓底层鱼种,鱼竿选择!

在垂钓底层这种大型鱼种时,我们在鱼竿的选择本身就比较讲究,但是浮钓使用时,更讲究,在浮钓时,选择鱼竿,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要比平时垂钓使用更硬,钓重更大。所以在鱼竿选择上,尽量使用钓重较大,调性相对偏硬的大物竿,最好使用28调以上调性即可!

二,浮钓底层鱼种,线组搭配!

其实,对于钓浮使用的线组,如鱼竿一样,同样要比较讲究。通常情况下,钓底时,我们比如作钓20斤鱼使用的8+6就行了,那么浮钓时,线组两至少提升两个号次。因为,在钓浮时,因主要是以钓截口为主,而截口鱼在中鱼过后,它的冲击至少是钓底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在钓浮时,线组的使用一定要更大,同样的鱼钩的强度也要很大!

三,浮钓底层鱼种,浮漂选择!

钓浮时,对于浮漂的选择时,我们尽量要选择那种翻身速度较快的长脚漂,因为,浮钓本是钓截口为主,而浮漂如果翻身过慢,那么可能在它翻身之前或者翻身中途,出现鱼口,这时,浮漂很难第一时间反应出来,从而导致时机错过,而错失中鱼机会!

以上就是我们平时在浮钓时,装备的使用细节,那么到底,浮钓在实战过程中,该如何操作呢?

浮钓底层鱼种,实战操作!

在自然水域垂钓时,其实用到浮钓法的水域不多,因为运用到浮钓的水域,通常水深相对较深,大多都是以3到4米朝上。同时,也是在钓底无口的情况下,鱼儿出现上浮过程中,浮钓的优势也就开始无限放大了!

问题一:如何有效的利用浮钓,具体该如何使用?

答:浮钓讲究的关键点,那就是“”!

对于诱,许多人可能会搞不懂,以为只有用钓饵去诱!

其实不然,在垂钓过程中,诱可以多种!一种是,以频道抛竿,钓饵入水的声音,以及饵在下落过程中的动作去诱!

一种是,利用窝料去诱,操作是,在抛竿过后,线组浮漂完全稳定以后,我们利用打窝勺,频率性的打窝(每次打的量尽量不要太多,几粒,十几粒即可),在窝料下水后,同样是靠窝料下落动作去引诱鱼儿抢食,而在抢的过程中,鱼儿往往会把钓饵也当作下落目标,进行攻击吃口!

其实,这两种钓法,大家都有所了解,只是运用的不多。但是,在使用浮钓时,尽量多使用比重较轻的窝料,因为这种窝料在下落过程中,持续更久,飘落更慢,更容易被鱼儿捕捉到!这里,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使用新鲜玉米,因为新鲜玉米,它飘落动作更好,同时,玉米本身的汁液也更容易融入水中!同时,新鲜玉米本身也更受底层大物青睐!

问题二:浮钓底层鱼种,如何有效的判断鱼口!

答:浮钓时,判断是否是有效鱼口,浮漂的调钓能明显感觉出来!

在浮钓时,我们的浮漂调钓还是比较传统的,那就是带饵调几钓几!不过这里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尽量比平时多调高一目,如果作钓水域已知鱼种个体普遍较大,那么就多调高两目(因为,通常较大个体,它们游动时带来的流更大,调目太低,容易因为流的关系而导致判断错误,从而因过早起竿导致空枪,甚至导致锚到鱼儿,造成惊扰,从而因惊扰而带走鱼群!

问题三:浮钓底层鱼种,实际作钓中,如何及时扬竿,以及扬竿刺鱼需要注意的事项!

答:浮钓时,想要更好的抓口,第一注意事项,手不离竿,眼不离漂,刺鱼时要用柔劲!

其实,在平常的垂钓时,特别是作钓大物,还是有更多钓友会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抛竿入水以后,手会离竿,或者背靠钓椅,眼睛倒是会盯着浮漂!

但是,其实,这样的情况,在浮钓时,尽量还是不要出现,因为,浮钓本就是讲究截口,而鱼儿截口的时机是不确定的,可能会在入水后的下一秒,也可能更长一些!但是如果你抛竿过后,手立马离竿,那么,鱼儿在吃口后,等你再反应过来,可能这中途的某一秒时,它就已经将饵或者钩吐出。那么再等下一口也是不知道何时了!

其实,浮钓在作钓大物时,确实,有时候比底钓更有优势。同时,只要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到位,那么,鱼获往往不会让你失望!

浮钓好处

在聊了这么久,其实,我们也多少可以了解到浮钓的好处可!

其实,浮钓的好处就是,在一些大水域,如果无法利用手竿钓到底的情况下,或者在因天气过热,过闷,从而导致鱼儿不走底时。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操作,以及底层的青草鲤鱼本身就会上浮,同时,利用鱼儿本身会上浮抢食的习性。

在通过,诱钓的形式,成功有效的综合起来,加速中鱼几率!

而在平常作钓时,因垂钓时间较短,又想有效的中获目标鱼,频率打窝所发出来的入水声音,在一定程度上,都是诱鱼过来的好办法,也是比较快速诱鱼的办法!

文章最后

作为96KaiFa源码,我们自己都是能明白,有准备的作钓,一定会比无准备的更有机会。而且,在作钓过程中,盲目死守,肯定没有随机应变更有效果。在钓界,那些知名垂钓大师,他们都说过,钓鱼,钓鱼定律,只有方法得当,才是鱼获的保证!所以,在自然水域垂钓底层鱼种时,抛开钓底,大家也可以多多运用浮钓,没准收获会让你更有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