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作钓鲤鱼,浅水作钓野生鲫,获一斤左右的土鲮鱼

七星漂作钓鲤鱼,浅水作钓野生斤鲫,还钓获一斤左右的土鲮鱼。到达钓场,在几个浅水区打下几个窝子。这里重点讲一下为什么钓浅水,这个季节的天气,水已经有一定的温度,天气突降,温度高的水密度相对较低,野生大板鲫鱼上浮在上层浅水区域,所以这两天仍然出钓的钓友肯定会发现水面上时不时会有炸水,像白鲢和大鲤鱼在水面上翻花。

再讲下钓组,降温天气鲫鱼肯定不会很舒服,鱼口一般会很弱,所以今天我直接用0.8号的子线做通线,最近喜欢上了七星漂作钓,所以用七星漂和5号伊豆,先打了二三个窝,人少随便打窝,窝子打的都是偏远的浅水区域,或者近点的偏深点的草头出去五十分左右。窝子打完,从第一个窝子开始钓鱼。这个窝子是今天最深的一个1.5米水深,挂上饵,轻轻放下水中,提逗第二下鱼竿,一个缓慢送漂中鱼,七八两左右的一条大鲤鱼。

然后开始每个窝子轮流作钓,作钓过程中发现有两个窝子,鱼星满天翻滚,但是窝里窝外都没有咬口,看来窝里有鲤鱼弄得水太浑浊,加上活性不太高,决定先不钓这个两个窝子,让鱼静一静,先钓其他的窝子,钓获小鲤鱼一两左右的十几条,随钓随放。一个小时后回到这个这两个窝子,只有零星的几个鱼星了,开始架起鱼竿作钓野生大板鲫鱼。

去到另外一个窝子,轻轻的把鱼钩放入鱼窝,七星漂顺线组下沉,剩下二颗在水面。停留了差不多30秒,轻轻的把鱼竿往上一提,提的高度在10至15公分。然后又轻轻的放下,就这样反复的逗钓,在刚放下的时候,突然七星漂一直向前移,慢慢的两颗漂豆就入水了。第一反应,有鱼咬钩。提起鱼竿,瞬间鱼竿大弯弓。这时候鱼儿直接向前冲,鱼竿向上弓好,鱼儿左右在水面逃窜了一圈,乖乖的被我提出水面,个体一斤左右的土鲮鱼。

刚开始用蚯蚓作钓斤鲫,发现白条鱼超多,下钩就被拖走,后面全用小麦作钓,只挂一点点皮,钓获野生鲫鱼的个体普遍偏大。今天鱼口普遍很弱,要频繁的轻轻抖动诱钓,这次出钓,准备不是很充分,要是有更轻灵的线组,准备点灰面饵料,效果会更好。总体收获还是可以,有大鲤鱼和斤鲫。我旁边有两个钓粘饵的钓友,钓很近很浅的草边上,白条鱼和奶鲫鱼钓了无数,看样子我选择的钓点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