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要不掌握这些知识点,别人爆护你只有看着的份

钓鱼之初,很多钓友都是信心满满,觉得自己出钓会有不错的渔获。东西准备了一大堆,然后就兴冲冲的去钓鱼了。垂钓的结果让人很失望,原因呢有很多。准确来说,就是准备不够充分。

本文说的准备不仅仅是钓具,饵料窝料这些。还有天气、鱼情、水情、还有当季钓鱼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等等。只要把这一系列的东西都掌握了,才能说钓到鱼。当然我所说的这些,钓友们心里都清楚,可一到了钓鱼的节骨眼,自己就懵了。

为了给钓友们温故一下,本期我来分享一些钓鱼知识点钓友们掌握这些,对提升渔获就会有很大帮助。当然要在钓鱼前熟记,临时“抱佛脚”肯定是不管用的哟!

知识点一

钓鱼一般分为2个阶段,无论是在鱼塘垂钓,还是自然水域。都有这样的现象,因此钓鱼要把控好时机。钓鱼没人可以一直连杆,但如果在连杆的时候把握好了,自然爆护就容易。分为,黄金一小时,漫长糗鱼期。

何为黄金一小时

钓友们前期在打窝之后,窝内会聚集大量的鱼群。钓友在下杆之后的1小时,鱼会疯狂吃饵料,因为它们也担心,食物被其它鱼儿抢走。这个期间开口率比较多,钓到的几率也比较大!

应对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钓友得有个好的思路。首要考虑的就是钓友的基本功了,比如抛竿,上饵手法,还有看漂的准确度。当然这些还是不够的,钓友得自己灵活去判断钓灵还是钓钝,黄金小时窝内鱼的密度不用担心,钓友得决定自己怎么钓。我个人会选择,适当打频率留鱼,然后散炮挂颗粒垂钓。

何为漫长糗鱼期

经过了黄金一小时之后呢,窝内的鱼会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下鱼就难钓了。而且鱼儿之前吃过了不少饵料和窝料,对食物的需求就没有那么大了,因此就成了糗。也可以理解为,死守!

应对

这种情况下,有些人会选择打窝,有些人干脆就是挂颗粒死守,鱼吃就钓鱼不吃拉倒。其实我个人倾向于前者,要适当的去补窝。当然要控制入水量,不要搞得鱼吃窝料就能吃饱,这样根本钓不好。当然我说这个钓友们都懂,不过在补窝前,钓友要根据上鱼频率掌握,如果说下杆10秒内就上鱼,那么频率要高一些,如果下杆之后,抬杆之后也没有鱼,那么补窝频次就要降低。说明窝内鱼不多。当然这个要集合个人垂钓经验,这里面的概念不好形容。我个人比较喜欢,用软粘饵料沾麻团,垂钓。

知识点二

钓鱼是需要饵料的,一款好的饵料可以让钓友们多多钓鱼。但在钓友眼中,似乎几款饵料混合在一起,加点小药就是一款好的饵料,这是真的吗?答案很明显,这根本不可能。接下来我将为钓友们分享一下,好饵料的标准。只有饵料满足了鱼的需求,钓到了鱼才是好饵料。

状态

每款饵料都有自己的状态,有些饵料比较蓬松,有些饵料比较柔软。这是它们的特性,但并不是说它们就能满足各种鱼情。这个都得看鱼情,钓友自己去调整。举例如果是钓鲫鱼,它的鱼口小那么饵料就得柔软,这样吸入比较省力。相反如果你钓大个体的鱼,那么饵料就要硬带雾化,状态好调整,还得取决于钓什么鱼!

味道

饵料有香味甜味腥味,很多人喜欢把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喜欢用自己的意识去替代鱼。认为的感知根本就是错误的,好的饵料从味道上来说,符合了当季的要求,符合鱼的习惯,那这就是好饵料。比如夏季天气热,你用果酸味的饵料,那这就是好饵料。冬季你用腥味的,它也是好饵料。

基于上述两点,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好的饵料不仅仅在于饵料自身,还得靠钓友判断的鱼情是否准确。根据这些再去搭配饵料,这样的都是好饵料,万不可用金钱去衡量饵料的好坏!

知识点三

天气对钓鱼的影响比较大,因此适宜的天气钓鱼,才能更好的钓到鱼。那么怎么样的天气才算好天气呢?大晴天,阴天,雨天这些吗?当然不能是看表面现象了,因为季节不同,好天气的概念也不一样。

春冬季节

春季和冬季的气候条件比较相似,气温都比较低,常见的天气不是下雪就是下雨。这样的季节,首先避开下雨下雪,因为下雨水温会下降,下雪影响看漂。除去这两种情况。没有风且温度比较平稳的时候,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都可以称之为好天气。

夏秋季节

这两个季节气温比较高,常见的情况就是下雨了,一般雨后比较适合钓鱼,这也是好天气的一种。雨后水温会降低,水中溶氧量比较高,钓鱼就容易的多。当然还有天气如果不闷,气压不低也算是好天气。

上述这些就是钓鱼当中比较关键的知识点了,希望钓友们要牢记。本期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赏读,希望平凡的文章带给你不一样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