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主攻鲫鱼,防鲤鱼,怎么选择线组

温馨提醒:新冠肺炎要防住,做好保护要关注。见面交谈隔一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出门记得戴口罩,防范飞沫最有效。公共设施少碰到,回家洗手要做好,洗手还要用肥皂,病毒自然绕道跑。84(消毒液)加水100倍,拖地擦拭别嫌累。家里通风病毒少,早晚30分钟好。肉菜水果不要怕,一般带毒机会少,洗净削皮要做到,煮熟煮透有必要。回莞记得要申报,防疫环节不能少。生病不要去上班,工厂门岗把好关。食堂聚餐要不得,分散打包都合格。96KaiFa源码平台欢迎你,抗疫我们在一起。

野钓,大多以鲫鱼,鲤鱼为主,因为是野钓,鱼的大小不确定,在用的线组怎么选择呢?如果在陌生水域垂钓,这个是比较烦恼的事,这时候可以直接向当地的钓友请教,问近期出鱼情况,个体大小。再选择线组的大小。如果垂钓时没有老钓友,那么我们该怎样选择线组呢?

首先我们不知道鱼的大小,那么我们以钓小鲫鱼为主,但是也要警惕鲤鱼的到来,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主线为1.5号,子线以1.0号的优质尼龙线,这样的搭配,可以钓鲫鱼,偶尔遇到两三斤的鲤鱼也可以较量一下翻。

如果钓位主要是以鲫鱼为主,那么我们选择的线组可以细一点,由于鲫鱼个体不大,大多都在一斤左右(部分工程鲫会大点,二三斤),主线可以用1.0号,子线用0.8号,鲫鱼可以通杀,大小谦收,在鱼塘垂钓猾鱼时,可能用得更小。鱼钩可以选择袖钩4号,5号,伊豆5号,海夕3号4号之类的小型鱼钩。

如果出现切线,那么说明这里出鱼个体比较大,可以适当的把线组增加大1个号。主线用到2.0号,子线用到1.2号,对于三四斤的鲤鱼应该是没有问答,如果钓点杂物多,比如水面有草,为了安全,可以把子线用到1.5号,三四斤的野生鱼力量还是比大的,在溜鱼时,尽量不重过急,多溜一会,多呛几口水(拉鱼出水面,让鱼多喝几口水),这样鱼的力量会小很多,在鱼出水面,声音尽量小点,以免鱼受惊吓,力量更大,上鲤鱼时最好备上抄网,在鱼出水面后,抄鱼上岸,禁止手捉鱼,以防切线跑鱼。

总结:由于是野钓,不明确鱼的种类,及鱼个体的大小,所以不能决定线组的大小,野钓应该多备几个型号的线组,方便垂钓时的选择,建议一斤左右的鱼用1.2+0.8的线组,二三斤的鱼用1.5+1.2的线组,三斤以上的2.5+1.5的线组,五斤以上的鱼用4+2.5的线组,当然鱼与线组的大小供参考,线组的大小与线的质量,溜鱼技术,竿子软硬都是有关系的。

线质量好,溜鱼技术好,竿子软点,线组可以选择细小点,新手钓友,硬竿,可以适当的用大一个号。

野钓鲫鱼,鲤鱼用线组,就分享到这里,不足之处,望各位钓友指导,钓友们野钓是怎么选择线组的呢?分享出来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