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浮萍水草的地方怎么作钓?

垂钓中经常会遇到不同的水域,有大水面、小溪、黑坑等,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有浮萍的水域,而且该种水域经常会出大鱼。那么在有浮萍的地方如何钓鱼呢?跟着本文一起来看看浮萍水域的作钓技巧。

浮萍水域的作钓技巧

1、选钓位:在作钓浮萍水域时需要选择浮萍相对稀疏的地方下杆,因为鱼都具有趋氧性,会向溶氧量比较好的地方出发,所以这类地方是比较好的钓位。作为有浮萍的水域尽量将垂钓的深度控制在0.8-1.5米左右,如果太深的话效果不佳。

2、钓组:浮萍中钓鱼多会选择长竿短线的钓法,主要用于作钓鲫鱼等小型鱼。如果用手竿或者海竿抛投钓的话,对象鱼一般是鲤鱼、草鱼等大型鱼。在作钓鲫鱼的时候可以加重铅坠及浮漂的型号,这样能快速的切开浮萍层,且能更好的带动钩饵沉底,让浮漂在浮萍中更好的站立。浮漂可选择漂尖细长、漂脚也尖的那种,这样使用更为灵敏。

3、钓法:垂钓时采用长竿短线将钓组送到窝点上方不要急着放钓竿,可以保持几秒抬竿的姿势。如果是钩饵偏离窝点的时候可以将浮漂提起,然后移动钓竿,这样钓线能很好的切开浮萍层面。如果是采用手竿抛线钓法作钓鲤鱼这种大型鱼时,钓饵一般比较大,饵团和铅坠能很好的带动钓组入水,等到浮漂有打动状态时可提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