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手竿钓鲤鱼的4大要点,钓鱼人留着有用

鲤鱼四季可钓,秋季的鲤鱼更加肥壮,吃食凶猛。秋季钓鲤鱼,首先要寻钓点。选择比较浑浊的区域,但不是人,畜所造成的浑浊,这不可以做为选钓场的因素。因为鲤鱼在觅食的时候,会用其发达的颌骨拱起底泥来找寻食物,弄得水浑浊,所以一般浑浊的区域塘就有鲤鱼,况且鲤鱼不喜光,在一些透明度较浅的深水中,一般就有鲤鱼的存在。另外,鲤鱼寻食最喜用嘴拱泥,因此,凡有鲤鱼的地方,绝大多数水域都会有长串气泡上冒。

秋季钓鲤的钓具要求竿子粗壮结实,线粗牢,钩丝粗,钩子大,钩型龙门要宽些。秋日鲤鱼力气大,虽没有青鱼、草鱼的冲击力猛烈,但持久力强。故钓到5公斤以上大鲤鱼,不要急着出水,而是要跟它比耐心,大水中慢慢搏斗,它不动,我牵,它流动,我不动,利用竿线的弹力牵住,消耗它的体力。由于在水中挣扎时间长,竿、线、钩一处不牢,就会前功尽弃;钓者一着急硬拽,也会造成竿线断或钩裂鱼逃。

使用面饵垂钓,因为面饵散如水中后,会形成一个诱鱼区,鲤鱼本身就比较喜欢水底散落成团的食物。这样既节省了打窝这一环节,又可以诱来鱼,为垂钓提供了方便。可以使用麸皮、豆饼粉、小麦面粉、鲤鱼香精,倒入一器皿中拌匀,再加入适量的纯净水后反复搓揉,使面团的弹性和韧性达到最佳状态。然后将面团放入塑料袋中扎口备用。垂钓时取红枣样大一坨面饵, 将整个钓钩包住,再轻轻投入钓点垂钓。

鲤鱼咬钩时一般会出现2种漂相,即多数为黑漂,少数为送漂;垂钓中要相对钓钝,以双钩不离底的状态为宜。当开始发现黑漂、送漂的瞬间,,在心中默数:123后迅速抖腕提竿。稍缓提钩,主要是根据鲤鱼光“叼”后“吞”的咬钩特点,让其将钩饵;“吞牢”后再提竿,这对于减少提空钩,防止鱼脱钩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