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月份以后夜钓的5个技巧,教你夜钓

喜欢钓鱼的人很多,但因为工作的不同,很多钓友在白天都没时间,只有晚上才有空。晚上钓鱼和白天作钓还是有区别的,在夏季和初秋的那段时间,晚上鱼口会更活跃,也容易碰到大鱼。但是到了10月份以后,晚上钓鱼就比较考验技术含量了,不会应变的钓友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就空军。所以今天这篇文章咱们就来聊聊10月份以后夜钓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帮到新手钓友们。

一,气温逐渐转凉,该用长竿还是短竿?

这个路人甲觉得没有统一的规定,根据你的实际环境来决定。比如说你常常在一条不宽的小河沟作钓,目标鱼也是以鲫鱼为主。钓位常常选择在一些水草区,障碍物比较多的位置。那么就没必要刻意去换长竿,因为鲫鱼就喜欢待在这些地方,这里属于典型的鱼窝,换长竿反而失去了优势。(除非你钓对岸的水草区)。反过来,如果所在的地区比较偏北,现在天气比较凉了,而且你选的河流水比较浅,还经常有人清理河道,没有水草,树枝之类的障碍物,这时候可以用长一点的鱼竿。

也可以根据你所在钓友所用的鱼竿长度以及鱼情来判断。如果大家都在用4.5米鱼竿,还钓得都不错,那你直接用4.5米鱼竿也没啥。如果他们用4.5米鱼竿没口,气温明显比前几天下降了很多,那么你还是换长竿钓深水吧。

二,线组的搭配,是不是鱼口轻的情况下线越细越好

有的人觉得晚上大鱼多,线组用大一点比较靠谱,有的钓友则认为现在天气转凉了鱼口比较弱,线组应该用小一点。路人甲觉得这应该根据当地的资源和你目标鱼的大小来实际调整。比如说你那里资源比较差,1斤以上的鱼都比较少。那么线组用小一点当然有好处,子线用0.4-0.6都妥妥的了。如果资源还不错,偶尔能碰的上2-3斤的鲤鱼什么的,那么用0.8-1号子线也没问题。

线组是不是越小信号就越好?其实信号的好坏关键还是看你的调钓,浮漂和钩饵的搭配。如果你这些细节做得不好,哪怕你用0.3的子线也照样出不来信号。

三,浮漂的选择(材质,吃铅量)

在晚上钓鱼现在鱼口已经比较轻了,浮漂的吃铅量可以小一些(一般建议吃铅量0.8克-1.5克之间,鱼竿越长吃铅量就配得越大)。但是秋季是个多风的季节,也不要为了吃铅量轻就刻意选吃铅量很小的浮漂,不然抛竿都抛不出去就没意义了,东一竿西一竿的也没办法聚鱼。如果是选电子漂,那么普通纳米漂就可以了,尽量漂尾细一点的。如果是普通浮漂,路人甲还是觉得芦苇漂会更好一些(或许是心理因素),如果口非常轻,可以选细长身浮漂,正常情况下用枣核漂就可以。

四,饵料的搭配

10月的晚上小鱼闹窝的情况就好了很多了,饵料没必要追求“秋季用香”的规则,适当的添加腥味,比如说加一些赤尾青,虾粉之类的辅助饵。能够大大扩大诱鱼的范围,出来的顿口也会明显重很多,有利于抓口。为了增加饵料的留鱼能力,饵料中适量地添加一些碎玉米,小米颗粒就好。不过不能贪多,不然饵料的比重会很大,鱼口轻的时候会影响漂相。雾化可以好一些,适当地蓬松一些,让鱼儿更好地把饵料吸入嘴里。

五,钓法也可以适当转变一下

比如说晚上钓鱼经常遇到没口,如果这是你常钓的老钓位,平时20分钟左右就有鱼进窝,但是今天一个小时了都没口,那么这时候就要警惕了。路人甲建议你站起来溜一圈,看看别人钓得怎样,如果大家都没口,那可能是天气有问题或者出现了什么意外导致鱼情不给力。如果别人有口你没口那么,作钓策略就要调整了。

这时候可以看看人家钓多深的水,是否和你钓的水深有较大差异,人家用的饵料是啥样的,线组搭配如何,你照着调整就好了。在没口的时候要想办法主动诱鱼,比如说逗鱼,用活饵等等。如果在现在温度还不是特别低的情况下钓了2个小时都没动静,那建议你回家吧。

最后:晚上钓鱼的难度会随着温度逐渐下降而增大,尤其是到了10月以后,气温下降很明显,而且昼夜温差也比以前大很多,经常出现鱼口不好的情况。我们的作钓策略也要根据这些实际情况而调整,比如说抓口,以后的鱼口只会越来越轻,一目的顿口都算大的了,如果不习惯这些变化真的很容易空手回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