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抛竿?抛竿的标准动作和钓鲢鳙的抛竿技巧

今天和朋友去刷坑,朋友也是钓了一段时间了,但是看到他抛杆总是不在一个点上。我提醒他抛杆准一点,结果他回了一句鱼是活的,游动的总是能撞见的。他都这样说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能钓获见真章了。

抛竿的精准度

抛杆是我们作钓的基本功中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我们最终鱼获。尤其是在刷坑的时候,抛杆的精准度是很关键的。我们每一杆下去除了作钓也是做窝,当饵料集中在小范围内自然也就把鱼集中在这范围里了,这样等待鱼咬钩的时间就短一些,也就增加了我们的渔获量,尤其是刷坑时间是很关键的。有的时候不能使用散抛做窝完全靠一杆杆的抽来做窝就更讲究精准度了。抛杆精准度差导致窝子做的比较散,鱼还要游动的找一下才能吃到鱼饵,实在是浪费时间。

抛竿的基本操作

正常情况下的抛杆其实不怎么难,在对面找一个参照物,在抛杆的时候杆尖正对参照物抛出就是了,至于力度可以多抛几杆找找感觉,直到抛到位为止,记住这样的感觉就好了。其实只要多加练习,形成肌肉记忆了,拿起鱼竿就能到位,关键是多练习,平时作钓的时候,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每一杆到位,不到位就重抛,不要觉得反正鱼是动的抛哪里都有鱼吃,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家也可以练习。可以先抛3.6再抛4.5慢慢的把杆加长。

有的人抛杆的时候,你会发现杆子产生一定的幅度(长杆除外),除了抛杆的力度还加上了杆子产生幅度的弹性力度,其实这样不太好,在抛杆的时候涉入的条件太多,自然就不太好控制,容易导致位置的偏移,当然你能很好的控制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不过还会有另一个问题,弹性势能会使线组出去的比较快,如果你的饵料的附钩性比较差,或者饵料水分比较多的话,很容易饵料在半空中掉落。这样你又得弄回来再上饵抛杆,浪费时间。而且这样抛杆也很容易造成线组飞行的过高,当后面的主线已经都下行的时候,铅坠和子线还在较高的位置上,容易造成铅坠回弹的情况,虽然回弹的幅度不是很大,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这样的话铅坠入水的声音会比较大。正常抛杆的时候线组和鱼竿之间是不受力,轻挑鱼杆,把线组给荡出去。这样的话就算饵料附钩性不是很好,也不会产生掉落的情况。而且也不会造成线组飞行过高。

有风时如何抛竿

影响抛杆的最大因素除了自身的基本功以外,那就是刮风。小一点的风还没有关系,对抛杆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风大一点的话,会使线组在空中的轨迹发生变化,风分顶风、侧风、顺风。顶风和顺风我觉的都还好,关键是侧风最麻烦。如果风从右边刮过来的话我就采用侧抛的方式,将线组从左边向右边抛出。因为我是右手持杆,如果你是左手持杆的话,就只能应对从左边的风了。在线组抛出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受力,这个力度合适的话就能很好的抵消掉风的力度,也是能够抛到位,至于这个力度,就只有在实践中根据风力去找了。为了更好的应对侧风对抛杆的影响,我们也可以在鱼情允许的范围加大铅坠的重量,当然浮漂也适当的换大一点的,铅坠的重量加大以后,更容易抛杆,而且也减少了风对线组的影响。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抛提前量,我们迎着风来的方向偏离窝点去抛杆,用偏离的这一点距离来抵消风吹产生的轨迹变化,使其刚好落在窝点范围。

虽然有应对侧风的办法,但是想完全克服比较大一点的侧风的话,还是有很大难度的。而且这个和风力大小的变化,浮漂铅坠的使用以及基本功都有很大的关系。

钓鲢鳙时如何抛竿

这里顺带提下我手杆抽鲢鳙的抛杆手法,鲢鳙半水吃雾化性饵料,这个大家都知道,有的地方抛杆还是满杆抛出,饵料落在浮漂之前,饵料下行到饵料到位以后,形成的雾化带是从前方到到浮漂之下。这样就难免会有一些鱼在你钓点之前,不好作钓。我抽鲢鳙的抛杆是在找好鱼层以后,不抛满杆要求鱼钩的落点和浮漂的落点在同一个点上面,这样形成的雾化带是从上到下一条直的雾化带,相当于把窝子做的集中一点。这也是比较锻炼抛杆基本功的一种方式。至于哪一种方式好呢,就只能看鱼情来灵活判断了,不过多一种抛杆手法总是好的。

不管你抛满杆还是八分杆,抛杆的基本功是必须要多加练习的,不说杆杆抛在一个点,十杆有八杆也要抛在一个点吧,抛杆没有技巧只能一杆杆的抛,多多练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