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空竿的原因和应对方法,只需4招

钓鱼中经常会发生空竿的现象,其中的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一步步做调整,才能提升中鱼率,中鱼率,在野钓中是非常追求的。列举一些空竿的原因和应对技巧,供各位参考。

一、鱼钩

1、鱼钩本身的原因,记得以前说过,线组中必须花本钱的就是鱼钩,能否快速刺入鱼嘴靠的就是鱼钩是否锋利。提竿觉得有重物感,或者鱼提出水就跑,基本多是鱼钩不锋利导致的。

2、鱼钩过大或者过小,也容易出现提竿不中鱼的情况。鱼钩过大,鱼在进食的时候无法把鱼钩完整吞进去,吞食变成了啃食,虽然有漂相,但是漂相不明显,提竿不可能中鱼。鱼钩过小,也存在这种问题,如果鱼过大,鱼钩过小,虽然漂相很好看,但是就算鱼吃进去了鱼钩也容易出现滑钩的情况。鱼钩的大小是鱼嘴大小三分之一比较合适,当然冬季可以更小一点。

二、饵料

1、饵料的状态不对,野钓中经常会闹小鱼,很多钓友采用的方法就是把饵开的硬而且使用大饵团。这种状态的饵料入口性很差,鱼可能试试就逃走了,虽然有漂相一样不中鱼。或者由于饵料比较硬,鱼钩穿透性变差,导致空竿。所以使用玉米粒等饵料钓鱼,不要讲究什么隐秘性,最好是把钩尖露出来;或者饵团过大,小鱼吃不进去,只能拉着鱼饵走,也会出现空竿。应对闹小鱼,饵料的状态应该是加大比重,多加水和拉丝粉,以大比重和粘软的状态为宜。让小鱼追不上,就算追的上也扯不掉。

2、饵料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就是饵料的雾化太好,导致鱼钩上没有残留,这也容易出现空竿的情况。一定要注意,除了钓鲢鳙,钓其他鱼都要注意鱼钩上必须有残留。

三、子线

1、子线的长度,通常来说长子线比短子线有更高的中鱼率,因为长子线信号传递的慢,更容易抓到死口。但是子线长,就不适合野钓了,因为长子线十分不能应对闹小鱼。所以子线的长度要合适,或者采用飞铅把过短的子线延长一点。

2、钩间距,子线的钩间距根据钓法不同也是有所差别的。除了钓浮,或者浮钓鲢鳙,在钓底的时候钩间距不需要太大,以1.5个鱼钩距离为宜。因为如果钩间距过大,容易出现下钩到底,上钩悬浮的情况,上钩过于灵敏也容易出现空竿的情况。

四、调漂

野钓调漂其实很容易,关键在于找口。比较常用的套路就是先调整到一饵到底的状态,根据具体鱼口情况再来调整灵顿,不过通常都是往钝里找口。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知道当天的鱼口情况,所以先暂定一个不灵不顿的状态,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应对鱼口。调漂过灵或者过钝都是容易空竿的,所以找口才是野钓的关键。

总体来说空竿的原因比较多,需要慢慢分析原因,不过不需要着急,毕竟鱼已经进入窝点了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