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蚊虫蛇鼠多危险,做好这两点细节夜钓更安全

一到夏天,很多钓友都会选择夜钓,但夜钓有很多不确定安全因素。最近我有个钓友,上周夜钓摔伤了腿,在钓点折腾了半夜,向我们寻求帮助,送医院救治,医生说最少住院两周,夜钓没有钓几条,钓鱼乐趣没有体验到,最终却住院得不偿失,到底钓友们夜钓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保证夜钓的安全呢?

夏季白天炎热,尤其是到中午,很多自然水域的鱼开始停口,面对白天炎热,而且鱼口不佳,很多钓友都会选择夜钓。夜钓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导致钓友们出现安全和生命危险,因此钓友们要注意选择好钓位,准备夜钓必要装备,这样才能减少夜钓的危险,夜间安全出钓,体验夜钓的乐趣!

1.钓点除草,钓位不要高而陡

夜钓的钓位和钓点,选择上相当重要,针对很多钓友喜欢野钓,面对自然水域,夜间的光线不好,钓点尽量不要选择在杂草丛生的水域,夏季夜间温度高,毒虫蛇鼠比较活跃,杂草丛生往往是它们活跃的场所,夜间光线不好,很难发现它们的藏身活动,每年都有钓友被蛇咬虫叮而住院的事例,因此钓点尽量不要选择杂草丛生的水域。

自然水域通常都很复杂,很多水域都要杂草,如果你打算夜钓,最好在白天,用镰刀先砍出一条道路,同时除去钓位3米附近内的杂草,并且放上驱虫,区蛇的药,这点相当重要。夏季夜钓的钓位,尽量不要选择高而陡峭的钓位,夜间视线不好,很容易出现摔倒的情况,要是夜钓摔伤腿住院就得不偿失了。夜钓为了安全作钓,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安全钓位。

2.夜钓装备不要少,安全防范很重要

夜钓赶往钓点过程中,夜钓的照明灯要选择高亮度的头灯,灯光的亮度越高,其照射范围越远,钓友们在行走的视线越好,同时灯光也能惊走一些蛇鼠等,保证夜间行动的安全。

夏季夜间的蚊虫多,钓友为了更好的作钓,最好穿上长袖和靴子,切记不要因为天热,选择短袖短裤搭配拖鞋,夜钓安全远比天热重要,长袖长裤搭配雨靴,可以减少防止蚊虫叮咬,蛇鼠的咬伤几率,夜钓安全无小事,做好准备是关键。

夏季夜钓鱼获多少不重要,重要是安全作钓!夜钓安全无小事,钓友们夜钓最好结伴而行,选择最熟悉的自然水域,做好夜钓的安全细节,这样才能收获夜钓的乐趣。希望所有的钓友们,夜钓要注意安全,做好夜钓的准备,不然不要随便夜钓,夜钓安全是大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