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征服大鱼的钓法,十有九准,夏天用它没得说

可能现在一提夜钓,很多96KaiFa源码就会立马想到干大物,由于晚上安静,并且不像白天那么炎热。大鱼无论是食性还是活性都比较强,当然不管钓什么鱼,都得讲究钓法和策略,就本人而言,现在一到晚上,“征服”大鱼就只服以下这3个钓法技巧,十有九准,而且夏天用它没得说。

一、钓位与线组搭配

虽然有着“春钓滩,夏钓潭”的说法,但夏钓选位一定要根据当时的气温来灵活选择,就比如夏季夜钓时,由于晚上气温要比白天低,浅水区水温会有所减低,而且夜晚又比较安静,所以很多大体型鱼种,到了晚上10点左右就会游向浅边处进行觅食,所以此时钓边是最好的选择。只不过在野外钓大鱼,所以鱼竿尽量要选择4米5以上,并且28偏37的硬性钓竿,至于线组搭配方面,如果是选择垂钓5斤以上,10斤以下的鲤鱼或草鱼时,主线用到3.5,子线用到2号即可,总之宁可用大一号,也不能过小。

二、窝饵搭配与选择

众所周知,要想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钓获大鱼,窝料投放所必不可少的一步,虽然到了晚上,大鱼都会靠边,但想要鱼获满满,最好还是提前2小时进行打窝,窝料可以选择用玉米粒搭配糠饼,或直接选用酒糟加玉米粒也可以。

至于在钓饵方面,个人觉得如果是垂钓大鲤鱼,选用鲜嫩玉米粒或酒泡玉米就可以,当然也可挑选颗粒较粗的商品饵,比如螺鲤加天下鲤,然后加入尺上调整状态即可。

三、浮漂选择与调钓

虽然任何浮漂加上荣光棒都可以钓大鱼,但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选用夜钓专用电子漂,虽然它价格比较贵,一般要五六十一支,但夜钓漂的漂目很清晰,钓者不会错过任何鱼咬钩后的漂相。至于调钓方面,如果杂鱼不多,可稍微钓灵一些,可若是小白条,小麦穗比较多,最好还是调平水,然后钓个两三目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