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高温怎样野钓,总结6点经验

前几天一次爽钓,却被晒得瘦了几斤,96KaiFa源码就这样为了几条鱼起早贪黑,何必呢?

酷暑来临,钓或不钓,好收获与空军之间,都让人头痛啊。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南方野钓最为困难的时节,一方面气温太高,垂钓时间不能久,否则极易发生中暑,所以体弱、年长者夏天确实不宜出钓,另一方面,即使出钓收效也不会好,因为夏季由于气温高带来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其一、是水体温度过热,使得鱼类食欲下降,主动觅食欲望不强,咬钩频率低;

其二、是水体温度高,加上大量有机生物的繁衍活跃,耗氧增加,造成大部分河塘底部基本都处于缺氧状况,趋氧性又迫使底层鱼向水的中上层游动,所以野钓者无论在诱饵、钓饵或钓点方面做出什么尝试,往往收效甚微。

那么夏季怎样野钓呢?我以一次自己的切身体验,和各位钓友一起探讨。

今天26--36度,多云,是本地今年最高温了。时间6点半,太阳已经探出头来,我把装备绑上摩托车都出满头汗,难怪南方人把太阳叫日(热)头。

虽然在炽热中烘烤,但心中仍觉得能在河边伸出钓竿轻松一会比关闷在空调家里要好。赶到了乡野那条小河,在有大树遮阳的清凉地方,面对草边、水生植物的夹角用酒米布了几个窝,一丝微风都没有,早晨温度都非常高,尽管在树荫下,仍汗水不断,打窝后一个小时没有任何动静,心中嘀咕,也许太热,鱼不会开口了,打算再等半小时,没有动静就返家,然而过了一会,水面的漂浮开始有细微动作,心里一阵激动,有戏!

果然随后在几个窝都有惊喜的表现,尤其第一次钓上了野鳖,很有意思,还钓上了较大黄颡,最开心的是收获一条野生大板和野生草混,其他收获的都是个头不大的鲫鱼。在如此高温的天,能有此收获,的确有一种小幸运之感。

由此我体会即使在高温夏季,鱼类要消耗体能维持生存还是会开口觅食的。

1、选好时间(早上6-9点)、地点(有树荫并且能为水面遮阳)、布窝与下钩点(草边、水生植物的边角、水深在1.5米左右),会有不俗表现的。

2、夜钓,气温水温逐渐下降,气压也略有回升,水里含氧量略有增加。夜深人静,鱼的胆子更大,觅食更积极,更容易钓到大家伙。

3、夏季对于同一条河,因钓位不同,鱼获可能会有天壤之别,所以真的需要斟酌布窝位置,一般来说,哪怕再热,只要略有风动,在近岸草边且周边有散落浮萍遮盖,并有一定深度的地方布窝下钩,还是会略有收获的。

4、如果河岸有大树遮阴,更是钓位的首选。但要说明,如果是高温无任何风动,即使在上述位置布窝下钩,仍然可能无口。

5、闷热天选择钓位时找“浅”是必备要素,如果钓草边、近岸效果会更好,浅水草眼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近岸处有草,不要怕浅、也不要怕边,往往是上佳钓位,决不能错过。

6、采用双钩双坠悬钓有较大优势。一般情况下双钩双饵,一上一下,下钩沉底,上钩离底5~8cm。并实施逗钓之法,使静态饵变为动态活饵,能有效调动鱼儿食饵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钓获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