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打窝时一定要注意这三个因素

野钓打窝时,这3点如没注意好,还不如不打窝呢,很多新手不知。

钓友们都知道野钓打窝很重要,并且几乎人人野钓都会打个窝,再并且人人都觉得打个窝后就会聚鱼能更好地钓到鱼,其实这是不对的,常言说任何事都不是轻易就能成功的,这打窝也是,抛一下饵谁都会,但打完窝后有人能钓上更多的鱼,有人一条也没有。本期《渔课堂》来和大家谈谈野钓打窝的技巧。

一、一定要“轻柔”。

打窝要轻,这个很多人都听说过,其意思是指动作要轻,不能把窝饵使劲往水里砸,或是随意地手抛,这样做造成的最大影响是对鱼的惊扰,因为越大的鱼对声音是越敏感的,加之鱼的胆子小,砸下去的窝饵团那么大声,有多少鱼都会被吓跑。特别是钓到中期时,鱼已经聚起一些了,再这么一砸,那基本是要“炸窝”的节奏。

二、一定要“相同”。

这里的“相同”指的是味型,也就是窝饵的味道和钓饵的味道要基本一致、接近,千万不能完全不一样的味道,更不能是相冲突的味道。要知道味道一旦冲突,鱼饵基本就闻不得,特别难闻,那这样的饵给鱼吃鱼会吃吗?先躲得远远的了。

三、一定要“适量”。

很多钓友都知道有的钓鱼大师会一次性打超多的窝饵,也有不少新手朋友就认为打多多的窝饵就是上鱼的好手段,去野钓一趟能扔进去几十斤玉米粒,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其实啊,这要看是什么水,如果是水库,水域面积超大鱼也多,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小河,本身就没有那么多鱼,要是打了那么多窝料很可能鱼都来吃窝饵了,吃饱则走之,谁还管你的钓饵?最好的野钓打窝方法是“多打少量”,勤打着点儿,这样才不断有鱼进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