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如何选择一个好钓位

1、选来水

来水指有水流入的地方,如岔河水头、山水沟口、城镇排水口等地。有水来就有鱼可食的饵料,水的含氧量也相对高一些,鱼们喜欢聚集在这些地方。但是,寒冬和降温天气除城镇排水口外,其他来水处尽量不钓。因为来水水温低于大面积水体。如要钓这些地方,须离水口远一点并钓浅一点,因冷水质量大些,会流入大水体的底部。

2、选岸坎

岸坎宜长不宜短,越长越好。而且最好是石坎,陡坎,近坎水位达两米以上。面对一较长的岸坎怎么选位呢?要点有三:第一,最佳钓位在长岸坎的中部位置。第二,选岸坎的突出之处。特别是钓者人多密集时,该位置为首选位。第三,选岸坎凹进之处,因凹进形成一个小湾。这里风平浪静,乃鱼儿理想的驻足之处,特别是在气温较低时,此位相当不错。

3、选湾凼

从岸线看,向陆地凹进去的部位,我们称其为湾凼。尤其是呈半岛状伸出去的地方,两边会形成湾凼。有湾就有回流水,有回流水就会团聚漂浮物。一些鱼们可食的东西亦会聚集在这些水域。湾凼处水体流动缓慢,水温相对稳定,有深有浅,鱼们根据水温调整体温只是小范围游上游下问题。在湾凼处寻钓位,应注意凹中找凸,湾中稍凸出的位置有利于窝饵香味快速传导,也是鱼游动最靠边之处。

4、选树木

水中树下鱼成群,在一些湖泊、水库里,一到涨水时节,往往把一些水边的树半浸入水中,只留下些枝丫露出水面。在这些树下,经常有成群的鱼栖息和觅食。方法是游泳到树下,爬上树权,一是要注意安全,二是要有耐心,因为游泳上树,必然会惊跑鱼儿,至少要等一个小时后。才会有自来。而且在树上也不能有大的动作,一举手,一投足都将惊跑鱼 。

5、选铧尖

山体向水面伸延出去的部位,称其为铧尖。这些地方适宜春夏秋气温相对较高的季节施钓。气温越高,鱼的觅食范围越大,鱼流动的距离范围越大,他们游动时就如我们开车一样尽量走捷径直线。因此,逢包会靠近包游。所以,这些地方常钓到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