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该注意那些事项,全方位解答

在平台上,有相当部分的钓友喜欢野钓。确实野钓和坑钓,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与感觉。但是,随着城镇乡村有计划性的建设发展和开拓。野钓水域的资源也随之减少,即使有也都纳入了水域管理体系。所以,有的野钓环境也并非都很理想。无论在鱼的密度上或鱼体上,都不如黑坑花样多。但大江大湖支流,大小水库水域也是最佳野钓之地。再一个野钓,置身于大自然美景中,即陶冶了情操又呼吸到纯洁空气。更重要是中鱼的一瞬间时,更沉浸在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无法自拔啊。下面就聊下贴的正题!尽管关于野钓的技法贴很多,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淡下个人見解。望能帮到分享众钓友们。

首先:言技巧与心态

在大自然中野钓,一定要讲究技巧。例如:怎么选位,就是一个关健性的学问。俗话说:“屁股决定鱼获”。我的观点是:①.洄湾、凸岸比较安静的地点。②.目标鱼习性要了解并掌握,饵料窝料要有针对性配置。③.冬未初春选水深4米左右,春季选水深3米左右。④春夏交接时选水深2米左右并早晚钓近,中午钓远。再一个野钓过程中,心态相当的重要。比如:我们有些钓友思想上很重视鱼获。作钓中,一见别人上鱼,就心理不平衡了,心态也倾斜了。特别是平常钓鱼水平比自己差的钓友。这么一来,在作钓中就会忽视了,某些该采取而不采取应对应变的细节。脑子的不冷静,鱼情与钓技的不分析和应变。其结果必定导致“空军”情况的发生。所以,喜野钓者,必须要具备良好的技法与心理状态。

其次:野钓要注意的三大项

1.以静心为主。①.自身心态与情绪要控制好,本身钓鱼就是磨的性情。切忌心急性燥。要体现在作钓环境中和心中。不要总想着大顿漂、黑漂、爆护。脑子里总想这些不切合实际的东西,那是钓不好鱼的。心静天地宽,鱼儿自然来。该自己需做到位的要尽量做好,注意每个作钓细节的协配。然后随其自然的放松作钓。

②.环境以静为重,切忌大声喧哗或者摆放钓具等物品的动静大声响大。那怕连走路的步声(步声响有震动)以及与钓友间的谈话,也需要尽量低声。其中包括打窝动作都要入水轻点(最好采用定点打窝方式)。因为,如选择野钓环境是比较幽静,人是不常来走动。那么这里水域中的鱼,警惕性一定高。并且胆子也特别小。岸上的一切响动,势必会传递到水底的鱼,那就产生惊鱼后果,想再引诱回来水域大,难度更大。所以,尽量避免惊扰到钓位周围的鱼。

2.关于钓组搭配与抓口。在野钓中钓友们心中,都不愿放弃每一个中鱼的机会。于是,要么把线组搭配的很粗。反之要么搭配的很细。漂呢也调钓的很灵。其实,要抓住线组搭配的重点是:①.根据季节变化、水情的深浅、鱼的活性以及所钓目标鱼的个体大小,来搭配线组。②.调钓目也没必要那么灵敏。野钓都以生口鱼为主,无需太认真和太刻克。③.用漂必须根据水情深浅和用竿长短来判定吃铅量的大小。④有经验的野钓钓友,并不一味追求线组与漂的灵敏度(不是竞技塘和黑坑作钓)。毕竟,野钓精髓是:分辨出鱼食饵的口相动作,懂得怎么来抓口。也知道那一种口是要放口的,还没真入嘴。或者能辨别出小杂鱼啄食以及鱼撞蹭线、尾扫线等虚假信号。这样会赢的更多鱼获。

总之,如果,你是新手。可能对提竿时机把握不准,建议钓的顿点。即能屏蔽掉虚假信号,又能减少不必要的提竿、拋竿次数,人也不累,更不易惊动窝里的鱼。

3.饵料配置雾化问题。我见过不少野钓的钓友就特讲究饵料的雾化。一淡饵料就少不了雾化两字。说得不错,饵料的雾化确重要。但饵的雾化程度是根据季节、水深浅、鱼情快慢来判定制作。而饵料的搭配,更着重气候、水情、鱼情来配置。最重要的还是和饵拌饵的技巧,它是根据需要,来控制雾化的最有效办法。每个季节,根据水情鱼情都有饵料雾化,需要变化讲究的效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否则,野钓中温度稍高点或水温高点,那雾化好的话,就特招小杂鱼闹。例如:现在冬未初春时,可以提高饵料的雾化程度。春未夏季初秋就必须要减少雾化效果。再一个钓大鱼,那就需减少雾化速度,增强饵料的附钩性。也能减少频繁的换饵拋提竿,降低大鱼的警惕性。因此,饵料的配置和饵料的雾化,一切都得以客观实情为主,采取适合于水情鱼情的雾化程度,归根结底,起到真真的诱钓作用。

最后

以上仅代表个人野钓的观点。有不妥请谅解!讲得也不是那么彻底。大年前最后一帖。祝:众钓友们、平台全体人员。小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大吉!96KaiFa源码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