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既能抗走水又可避免缠绕的几个小技巧

野钓虽好但也有很多令人头疼的事情,比如说走水、小鱼闹窝等等,这些问题年年都会有钓友问,所以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发一发。像今天要说的走水,我觉得都可以算进野钓十大难题了。怎么说呢,防走水其实并不难,难得是在防止走水的同时又能不失钓组的灵敏度!还有关于子线缠绕的问题,这个可能新手问得多些,咱们也一并解决了。

一、子线上加2粒太空豆,防止中小型走水

防止走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防止走漂)有很多种办法,这些办法实际上是根据不同的水流速度而制定的。换言之我们要根据不同的走水程度来选择方法,这样才能在扛住走水的同时尽可能钓得灵敏些。对于一般的小走水不需要用滑铅、跑铅等“大钝”钓法,只需要在绑子线的时候,穿入两颗太空豆和一个铅皮座,子线可在家提前准备好,一旦走水马上就可以拿出来用。使用的时候要把太空豆打开,让铅可以自由活动,铅坠的大小根据鱼的大小、走水程度来定。如果你钓鲫鱼为主就穿入较长那根子线;如果钓鲤鱼为主就穿在短子线上。区别是子线弯曲的程度不同,钓鲫鱼相对需要灵敏,穿在长子线上弯曲较小,反正如果穿在长子线上,弯曲幅度变大,能让鲤鱼吃得更安心。

这种钓法也称为“子母铅”,严格意义上讲它也属于跑铅的一种,但是和大家平常用的大跑相比要灵敏许多。还有如果你直接穿入两颗太空豆中间不加铅皮座也可以,直接把铅裹在太空豆上即可,缺点是铅坠不能自己活动,较钝。无论哪种方法,主线上的铅都是不需要动的,正常调漂即可。

二、还有一种办法

是直接将主线上的铅皮取下,包在子线上。同样的如果你钓鲫鱼包在短子线上,钓鲤鱼绑在长子线上。这种方法是我前几年在看某个钓鱼节目时学到的,当时应该是邓刚大师说的。

要是水流过急以上几种办法都用不了了,只能换成大跑铅,甚至是钓竿稍!

三、两根子线分别穿入一颗太空豆,防止缠绕。

相比前面的抗走水,这种办法讲起来就简单的多,一幅子线由一长一短两根组成,一根穿一粒太空豆即可。使用的时候将豆子移到最顶端,就能够使子线分开一些,这个方法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子线不宜过长,单根应当控制在15公分以内。不过这个长度野钓应该够用了,如果真正是钓大体型的鱼双子线也不好用,单钩通线才是王道。

最后关于野钓走水的一些补充

像一些很小的走水,浮漂移动速度不快的前提下,大家都会将就着钓,懒得去做调整,这时你可以试着把子线改短一点,如果还是移动,就稍微剪剪铅皮,直至浮漂平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