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崔和大毛这两位大师的钓法你更欣赏哪一个?

说起李大毛和小崔,大部分96KaiFa源码都听说过甚至看过他们的视频。大毛老师曾经在《游钓中国》中凭借8.1手竿与百斤巨青搏斗的视频刷爆了96KaiFa源码的朋友圈,让所有96KaiFa源码都心服口服的竖起大拇指。

小崔,原名崔秉亮,崔秉亮,人称“行者小崔”或者崔哥。他是中国最早的游钓行者,连续游钓十五年,年平均钓鱼两百多天,参与制作的栏目有《渔我同行》,参与拍摄制作的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我为钓鱼狂》。

如今小崔老师参与拍摄的《钩尖江湖》从客观公正的角度出发,探寻在钩尖上找寻快乐的人与江湖故事。在节目中小崔老师更将自己独创的崔氏遛鱼法,崔氏钓鲢法,崔氏淡水阿波钓法与全国钓友分享。

毋庸置疑的是大毛老师和小崔老师都是垂钓界的高手,但是两人在节目中所表现的风格却大不相同。大毛老师在节目中经常会打重窝守大鱼,而小崔老师却提倡打小窝,勤补窝的钓法。

对于这两种不同的钓法,笔者先说下自己的看法,如果钓友们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欢迎在留言区评论。

第一个是李大毛老师直接打窝守钓的方法,这是最简单粗暴的钓法,也是钓友们使用最多的钓法。笔者认为这种钓法适用性非常的强,尤其是对于喜欢野钓的钓友们来说效果更好。

可能有一些钓友觉得我不打窝也能上鱼,那还打窝干嘛?在这里笔者要说的是不打窝不一定不中鱼,但是打了窝更能提高中鱼的概率,在钓鱼的过程中心里也能更踏实一些。

还有一点是钓友们想学李大毛老师打重窝钓大鱼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如果你刚好有时间,能在某个钓位连续坚守几天,则适合打重窝守大鱼,如果你的钓鱼时间只有一天或者短短的几个小时,那笔者就不建议打重窝了,因为诱鱼是需要个过程的特别是想大鱼,因为大鱼的警惕性是非常高的。

第二个是小崔老师提倡的打小窝,勤补窝的钓法。这种方法主要是利用颗粒入水的声音来诱鱼,笔者认为较适合钓养殖场的鱼,因为养殖场里的鱼从小就是吃饲料长大,而饲料是由投料机投放的,久而久之,鱼便记住了这种颗粒入水的声音。

对于喜欢玩黑坑、收费的水库,或者垂钓时间不多只有短短几小时的钓友,笔者建议可以试试小崔老师提倡的方法,但一定要保证投喂的频率,如果只是打两勺就停了,肯定不会见到效果。

对于小崔和大毛两位大师,钓友们的评价都有好有坏,但笔者觉得,仅凭小崔老师和大毛老师愿意将自己多年的钓鱼方法分享出来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尊敬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