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线组的搭配及绑法,超详细!

台钓线组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主线和子线,主线就是图中除去Z的部分,那么子线当然就是图中Z部分了。96KaiFa源码都知道,线组对于垂钓来说非常重要,一个线组的好坏能够直接导致鱼获的多少,很多钓友会自己来配制线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在绑制主线时应注意的地方。

图文并茂应该很容易懂了,虽然图可能画得并不好,但是大家能够理解就好。

篇幅太小,细节可能看不清楚,画了好久。

这里主要要注意的地方是A和A1两个地方的打结方式不一样,都不能打死结,A结的打法,我们一般用下图这两种,A结一定是两个,好处是拆解方便,也留有一定的线组缓冲余地。

八字环的打结方法比较简单,方法也很多,大家可以自行度娘一下。

B,柱形太空豆,一定选择柱形的,橄榄型的水阻比较大,影响线组的信号反馈,而且注意太空豆与太空豆之间,太空豆与漂座之间,都不要紧紧的挨在一起,尤其是太空豆和漂座之间,要留有一两毫米的富余,太空豆如果把漂座锁死了,有时候会导致漂在水中是斜着的,毕竟,线组入水后,漂座是横着的,要留点富余给漂座,这样,漂座才能有直立或者接近直立的空间,这一点,有很多钓友都没有注意

C,橄榄型太空豆,有些钓友省略了这颗豆,小编觉得有一颗太空豆心里放心点,没有总担心主线脱落,当然,C位置,用柱形的太空豆也可以的,只是橄榄型的比较顺手些。

主线和竿稍的连接方法,这里没有太空豆,加一颗,更稳。

上图是主线和竿稍的连接方法,我没有找到有太空豆的图,就用这个画了一个太空豆忽悠一下,小编喜欢到第四步后,再用太空豆沿着画的箭头方向拉,锁紧,心里踏实。

做了几个简易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上图这种是比较常用的一种,大家看,漂座两端的太空豆都是留有空间的。

这种是使用O型圈的主线,只需要4颗柱形太空豆就行了,省略的铅皮座两端的,这种线组一般用来钓大鱼比较适合,小鱼不太适合,大家制作线组的时候也要考虑今天去钓什么鱼,鱼的大小要和线组匹配。

带子线夹的线组就没有制作了,大家应该也明白了,其实线组制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最多的也就是穿7个太空豆,再穿1漂座1铅皮座,打三个结,就完成了。

线组的长度,一般,3.6米,4.5米,5.4米,不带子线的长度,应和竿长一样,或者略长十公分左右,不钓特殊场合的鱼,和竿长一样就行了,6.3米,7.2米,8.1米,建议主线比竿短10到30公分不等,竿越长,可以适当的短更多,短一点,在水面和钓位落差非常小的时候,好处就显现出来了,不过新手不建议一开始就用长竿。

主线和子线的大小选择之前讲过,这里就不重复啰嗦了。

这里的钩号应该是线号,自己用的,自己明白就好了,哈哈。

主线做好以后,用主线圈绕起来,插上大头针固定,写上长度,线的大小,直接写上就行,讲究的有这种主线轴标识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