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不上鱼?先刺激鱼口再调漂

我们在野钓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鱼口差了,通常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钓组出现了什么偏差了。其实能够主动地去发现问题和分析原因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们分析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首先先要观察这个钓点的鱼情是不是正常,接着再去考虑钓组的问题。因为我们在野钓的时候水中的鱼不可能分布得很均匀,不同区域的不同钓点都会因为水的深浅、向阳情况等而有所不同。如果我们野钓中遇到鱼口差的情况,观察过后发现钓点是有鱼的,再去分析调漂等需要调整的问题。

一、刺激鱼口

鱼口差,不一定是鱼口滑了,不要急着调整钓组或者换饵换位,先想想鱼儿有没有进食的欲望。鱼儿靠本能觅食生存,不会像人一样地思考,所以只要调动了它们的吃食欲望,就能钓获它们。那么96KaiFa源码就必须给鱼儿来一点吃食本能上的刺激,采用引诱之法,创造鱼吃食的环境或条件。

滑口鱼不上钩,才要怀疑钓组是否调得太灵,因为滑口鱼对于不太自然的钓饵存有戒备,因害怕而不食钩饵,所以需要调低钓高,使双钩卧底处于安静的状态,滑口鱼才敢于吸食。钩饵的性质与入水的状态等都是滑口鱼的一种就饵环境,钩饵接近自然鱼儿才会放松警惕。

而对生口鱼来说,有时窝点冒出很多鱼星,明明有鱼但就是不上钩,所以,尤其要创造生口鱼吃饵的条件。鱼终归需要进食才能生存,只有诱鱼的方式方法对口,才能刺激它们的进食欲望,连续上鱼都不在话下了。

二、找底准了还需精准调漂

调漂要做到能让钩饵找底,但是这还不够,以前总认为只要能找到底,鱼儿就会见饵就吃。事实证明是不正确的,不能事先调好之后就不再管了,或者垂钓前只是简单试验一下,记好调目后就开始垂钓了。只有垂钓一会之后,才发觉别人的钓效好,自己却没什么鱼口。不是怀疑别人的钓位好,就是怀疑别人的钓饵使用了什么独家秘方。后来在与钓友一起垂钓的一次经历中,我总算搞清楚了自己上鱼率差的原因,请继续看第三点。

三、精准调漂

那次和钓友一起出钓,隔现在已经有些年头了。我们来到一处野塘垂钓,可是没多久,钓友临时有事需要离开,就将钓竿托付给我照管,垂钓结束后一起带回去。于是,我也不让他的钓竿闲着,挂上我的钓饵,一起放进我打好的窝点施钓,两根钓竿同时进行,看谁钓得好。

窝点里鱼星很多,所以不一会儿,就见出分别来了,我的竿子没有中一条鱼,而朋友的竿子,只一小会功夫就上了一条。接下来挂饵再钓,也是连连中鱼。我就奇了怪了,就想这样试验一下,将我与朋友的竿子换个位置施钓,看究竟怎么样。

也只是一小会功夫,还是朋友的竿子上鱼,无论怎么调换我的竿子总是不上鱼。我又奇了怪了,同样的窝点,钓饵也是一样的,都是同时在同等天气条件下施钓,怎么就单单我的竿子不上鱼呢?最后剩下的一条原因,可能就是钓组调整的问题了。

收竿回家后,我就开始将我与朋友的钓组进行分析比较,还不断地追问朋友是怎么调整钓组的,最终还是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朋友调漂是这样做的,带饵只调一目,调一目的同时当然需要让钩饵能够触底,还要让钩尖朝上,也就是悬坠时让单钩触底。而我则是空钩调的平水状态,钓的是一到二目,而且我的示标直径明显地粗一些,当时水底又是淤泥深厚,不能上鱼就很正常了。

明白了这个道理后,我就按照这个思路调漂施钓,并尽量使用漂体直径较细的浮漂,从此有鱼星无鱼口的现象就不再出现了,所以精细地调漂的确非常重要。如今钓组的制作是十分的精良,但影响钓组平衡的因素有很多,不管是水情鱼情还是钓饵或钓组的配置都要考虑周全,否则临场施钓如果调漂不精细,就会使上鱼率大打折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